《毒手巫醫》心理治療      567
 
本草綱目中對薑花的介紹就是寧神安神,本就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王老自然也知道這一點,不過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將薑花這樣使用,再加上胖子一手操作,所以王老自然而然犯下了慣性思維的錯誤,總感覺凡是胖子出手,那必定會與眾不同。
 
卻沒有想到,胖子雖然總是不走尋常路,但有的時候卻依然會走正道的。
 
 
薰衣草的功效同樣是寧神安神,舒緩情緒,和薑花的功效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但是從味道上來說,那可就是天差地別了,有很多人無法忍受薑的味道,但是卻很少有人無法忍受薰衣草的味道,畢竟辛辣的味道和香氣根本就是兩碼事。

胖子並不是不知道薰衣草,只是沒有想到薰衣草的功效而已,現在經過王老提點,連忙讓人將木桶撤掉,換成了薰衣草,畢竟薑花的味道實在是太令人難受了。
 
房間中的薑味過了好久才散去,胖子也將蛇骨草搗成了粉末。

「有沒有白酒?」
 
「高度白酒,不用太好的,度數高就行。

胖子問道。
 
白酒自然有,六十二度的二鍋頭,基本上可以和酒精媲美了。
 
胖子將白酒倒在了小碗中,然後加入了蛇骨草粉末,進行混合後,揉搓成一個個只有手指節大小的黑色小球,然後又問王老要來了醫用白膠布,一塊巴掌大的膠布中央放一個黑色的小球。
 
 
王老這次看明白了,這種東西根本就是膏藥嘛!
 
也就是民國時期非常流行的狗皮膏藥,漢奸總是把這玩意貼臉上,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壞人一樣。
 
實際上膏藥在中醫當中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治療的範圍更是多不勝數,感冒發燒、痢疾拉肚、便秘咳喘等疾病都可以用膏藥進行治療,雖然膏藥看上去都一樣,裡面的藥卻有所不同。
 
「這是要幹什麼?」
 
王老不解的問道。
 
「通過穴位治療,促進食慾。

胖子回答道。
 
「你對動物也是這麼做的?」
 
王老不解,似乎之前胖子說他已經在動物身上用過很多次了,可問題是,給動物貼膏藥,這尼瑪可能嗎?
 
動物身上的穴位怎麼找啊?
 
這就有點像是點牛的湧泉穴一樣,尼瑪,牛有湧泉穴嗎?
 
大牛蹄子不踩死你才怪呢!
 
「我那是開玩笑而已啊!」
 
胖子翻了個白眼道:「你們也實在太沒有幽默精神了,怎麼我說什麼你們都信以為真呢?」
 
王老和方遠等人很有一種抽這個死胖子的衝動,啥玩意?
 
幽默精神?
 
在給患者治病的時候,最不能做的一個是誇大病情,另外一個就是開玩笑了,尼瑪,天知道病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究竟有多強,萬一你開了個大玩笑,把病人給嚇死了可怎麼辦?
 
「你小子以後在治病的時候不要開玩笑,知不知道?」
 
方遠最先忍不住了,掐著胖子的大粗脖子吼道。
 
「呃!是是是,二師弟你千萬不要激動,我以後不開玩笑,絕對不開玩笑了。

胖子連忙答應了下來,不答應不行啊!
 
再頂一會兒,會被活活掐死的啊!
 
膏藥往凱瑟琳身上幾個穴位一帖,胖子讓人取來的五種藥材就全都用完了。
 
「這就可以了?」
 
王老不解的問道。
 
「可以了?」
 
「早著呢!」
 
「這只不過是前期的準備而已。

胖子搖頭道。
 
「啊?折騰這麼半天,才只是前期準備?」
 
王老傻眼了,一般來說,治療疾病的話,一次也就是這麼長的時間了,當然,還需要好幾次才算是一個療程,然後好幾個療程才能徹底的治癒疾病,可是如果按照胖子的說法,恐怕這個治療過程將會無比的複雜。

「沒錯,接下來的才是治療的重點,所以,請你們先離開一下,除了我和凱瑟琳之外,不要有其他人在場。

胖子點頭正色道。
 
王老很想要留在這裡看看胖子究竟是怎麼治療厭食症的,但卻不得不按照胖子的要求去做,畢竟無論是中醫還是巫醫,都有一些不傳之秘,是不允許其他人在場的。
 
「我也要出去?」
 
方遠指著自己的鼻子問道。
 
「嗯!全都出去。

胖子點頭道。
 
「我是你二師弟啊!」
 
方遠驚奇道,兩人同屬一門,應該沒有什麼秘密可言啊!
 
「你就是我師父也得出去,不是治療方法需要保密,是病人的隱私需要保密,接下來我要用治療心理疾病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難道你們想要知道病人的隱私嗎?」
 
胖子瞪著眼睛道。
 
眾人頓時明白了過來,確實如同胖子所說的那樣,心理醫生在給病人進行心理治療的時候,是要簽訂保密協定,不能有任何外人在場的,否則的話,病人的隱私豈不是要被全天下人給知道了?
 
要是普通人那還好說一些,如果是明星大腕政客的話,隱私要是弄的路人皆知,他們以後還混不混了?
 
很快,病房中就剩下了胖子和躺在病床上的凱瑟琳兩人,凱瑟琳在喝下了藥之後,精神稍稍好了一些,但是說話依然是有氣無力,這是長期沒有進食,沒有補充身體能量的緣故,只要飲食恢復了正常,不需要太長的時間,她的身體就能夠恢復如初。
 
「凱瑟琳,我是是一名醫生,所以我不能欺騙你,你的厭食症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如果不配合我治療的話,你最多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活,如果你對這個世界已經感覺到失望甚至是絕望,那麼我現在轉身就走,任憑你自生自滅,如果你對這個世界還有眷戀,如果你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完成,而且想要完成的話,你就必須配合我,明白嗎?」
 
胖子認真無比的說道。
 
凱瑟琳點點頭,她如果不想活了,就不會來華夏這個神秘的國度尋求治療的辦法了。
 
「很好,既然你對生命充滿了希望,對這個世界仍有眷戀,那你就將你不願意對外人說的事情說給我聽,我也好從中找出來你患病的真正原因,也只有這樣,我才能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胖子認真的說道。
 
 
凱瑟琳明顯猶豫了起來,但是對生命的渴望,讓她還是敞開了心扉,將最不願意說,也最難以啟齒的事情說了出來。
 
凱瑟琳澤塔瓊斯是好萊塢最頂級的女星之一,原本所有人都認為她會找一個富二代,或者是一個政客結婚,卻沒有想到,這娘們有戀父情結,居然嫁給了一個比她老爸還要老的老頭道格拉斯,道格拉斯是奧斯卡影帝,好萊塢一線男星,別看年紀大了,但是魅力卻絲毫不減。
 
結婚的時候,道格拉斯摟著凱瑟琳的老媽跳舞的照片,被無數人認為這才應該是一對,換成是凱瑟琳,怎麼都讓人感覺惋惜。
 
這段婚姻本應該是很幸福的才對,老男配少妻,應該關心呵護備至才對,可道格拉斯卻非常的花心,結婚後新鮮勁兒一過去,就開始獵豔,本來這在好萊塢也是比較正常的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過去了,都是逢場作戲,最終道格拉斯還是要回到凱瑟琳的身邊。
 
可是一個嫩模的出現卻打破了這個明星婚姻潛規則。
 
這名嫩模只有十八歲,長得要多甜美就有多甜美,身材要多火辣就有多火辣,而且很有心機,頗有將凱瑟琳取而代之的意思。
 
 
凱瑟琳感覺到了危機感,加上道格拉斯曾經開玩笑說她比以前胖了,就讓凱瑟琳認為自己因為胖了才導致道格拉斯倒入到了那個嫩模的懷抱中,於是本就對飲食非常在意的凱瑟琳,開始變本加厲的節食,最終就變成了厭食症。
 
凱瑟琳這些話從來就沒有和任何人說起來過,即便是照顧她日常生活,安排她日常行程的經紀人她也沒有說過,更不要說美國的那些心理醫生了,主要的原因就是她不相信這些人,就連英國皇室管家都能在金錢的誘惑下出賣皇室秘聞,經紀人和心理醫生難道就會為她保守秘密嗎?
 
當然,對胖子她也不相信,但是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渣,能夠保住自己的性命才是最為重要的,更何況胖子是一個華夏人,就算是將來胖子真的將這個消息賣出去,她也完全可以一口否認,甚至可以控告胖子污衊,按照華夏的國情,和外國人打官司,輸的基本上都是華夏人。
 
胖子在明白了凱瑟琳患病的原因後,心中已經有了定計。
 
「凱瑟琳,現在你要做的是放鬆心情,我將會對你進行催眠,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讓你的經紀人進來。

胖子點頭道。
 
凱瑟琳搖搖頭道:「開始吧!」
 
胖子並沒有像其他心理醫生一樣弄個掛表出來擺動,而是在凱瑟琳的面前伸出了右手五指。
 
「看著我的手指。

胖子說完後,右手五根手指頭就開始快速的動了起來。
 
 
凱瑟琳只感覺胖子的五根粗粗的手指頭彷彿變成了靈蛇一樣,居然可以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動作,逐漸,這種驚訝就變成了一種神奇的吸引力,她的目光死死的盯著胖子的五根手指頭,只感覺越看越迷糊,越看越疲憊。
 
其實凱瑟琳之前也被心理醫生催眠過,只不過她的心防足夠堅強,而且那些心理醫生一般都是用開導、引誘的辦法來進行治療,這本身就選錯了方式。
 
胖子雖然也採用了催眠治療,但是卻是為了提高凱瑟琳的自信心,原本一個國際頂尖女星,對自己應該有著絕對的自信,但是當愛情降臨,又患得患失的時候,這種自信就逐漸消失,而胖子要做的,就是讓凱瑟琳恢復自信心。
 
當凱瑟琳重新睜開雙眼,神智恢復後,感覺自己似乎和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瑪麗……
 
凱瑟琳叫道。
 
等候在門外的經紀人很快衝了進來。
 
「我餓了,想吃東西。

凱瑟琳道。
 
眾人皆驚,剛剛連喝藥都吐的凱瑟琳,現在竟然主動要求吃東西了,這變化也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