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手巫醫》燒烤黑店 63
 
《毒手巫醫》燒烤黑店 63
 
孫飛也是倒霉,看著胖子揮舞著醬肘子打向頭部,立刻舉手過頂想要阻擋,可卻萬萬沒有想到,胖子在醬肘子即將砸到孫飛腦袋時,忽然意識到這是醬肘子,當前僅剩下唯一可以吃的食物了,於是……

收回醬肘子,空著的右拳砸在了孫飛的左眼眶上,孫飛慘叫一聲,頭被砸的向後仰去,可動作剛剛做出,就感覺小腿一痛,被胖子一腳踹的又從後仰變成了前撲,結果正好迎上胖子頂過來的圓滾滾大肚皮,可憐的腦袋被強大的彈力反彈回去,躺在地上半天沒反應過來。

孫飛暫時失去了戰鬥力,而他的那些跟班,就更不是暴怒中的胖子的對手了,胖子仿佛化身趙子龍,單槍匹馬殺了個七進七出,整個通道中除了校花第一的張紫妍還站著之外,就剩下趙胖子和只能算作坐騎,完全是湊熱鬧的劉祥還站著了。

胖子從來不是吃虧的主,在搞定了這幫打架菜鳥後,步走到孫飛身旁,一屁股坐在了孫飛的肚子上。

本來就已經很慘的孫飛哀嚎一聲險些翻著白眼暈過去。

胖子根本就沒理會熊貓眼孫飛,探手摸索了一下,從孫飛口袋中將錢包掏了出來。

「這頓飯三百二,教職工半價,你不是教職工,所以我得拿回來三百二。」
 
「咦?全都是一百塊的?」
 
「那我就拿四百了,多出來的八十算是精神損失費,對了,我還得多拿一百,衣服清洗費用還得算上。」
 
胖子一邊念叨著,一邊在孫飛崩潰的目光中,在張紫妍又驚又怕的目光中取出了五百塊錢,揚長而去。

「死胖子,你死定了。」
 
孫飛咬牙切齒惡狠狠的叫道。

「胖子,那些菜還有不少沒落在地上的呢!」
 
「就這麼不要了實在是太浪費了,那個軟炸里脊沾不上什麼灰,吹一下就乾淨了。」
 
劉祥跟在胖子身後念叨著,因為如果胖子不回去,他根本就不敢獨自一人回去,否則豈不是送上門討一頓打?

「咱們去外面吃,我來的時候觀察過了,有好幾條小巷子裡面全都是小飯店,這一百是給你洗衣服用的,剩下四百足夠咱獵頓好的了。」
 
胖子將一百塊錢遞給劉祥,開口說出離開的理由。

劉祥連連擺手道:「不就一身衣服嘛!回去用洗衣粉泡上,一洗就乾淨了,這錢我可不能要。」

「讓你拿著你就拿著,反正是王八蛋的錢,不要白不要。」
 
胖子笑著將錢塞到了劉祥的口袋中。

劉祥頓時變得手足無措起來。

「趕緊的,回宿舍清理一下,叫上那兩位兄弟一起出去吃。」
 
胖子笑道。

「那行,一會兒結賬的時候錢不夠你可不能自己掏腰包補上,這錢就算結賬用的。」
 
劉祥道。

胖子點頭答應了下來。

宿舍中空無一人,劉祥打通了其中一位的電話,得知這兩位正準備帶著女朋友去錄像廳看電影呢!
 
當然,看電影是假,做點兒童不宜的事情才是真,在這種情況下,別說已經吃過晚飯,就算是沒吃,恐怕心思也不會放在吃飯上了。

洗澡換了一身衣服,劉祥跟在胖子後面,向校園外走去。

所有大學的周邊都有專門針對學生群體的消費場所,吃喝玩樂無所不包,例如一個最基本最簡單的吃,有錢的可以去裝潢稍稍考究的飯店,宿舍哥幾個湊份子的可以去大排檔,小情侶想要玩情調,可以去西餐廳和茶餐廳,想要豪放的有露天燒烤,想要低調的也有不起眼的面館可供選擇。

這塊地界位於大學城的中心,主街兩旁的店鋪寸土寸金,一年的租金也就是各大銀行、移動聯通等壟斷企業才租得起;主街兩邊交錯的小巷子,才是學生們最常去的地方。

除了早餐,每到飯點,這所有經營伙食的店鋪都會爆滿,胖子和劉祥從巷頭走到巷尾了,終於看到一家生意稍顯冷清的飯店,從光潔透明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寬敞明亮的大廳中只有兩三桌客人,看這些客人的打扮,好像也不是學生。

「燒烤城?」
 
「咱們吃燒烤怎麼樣?」
 
胖子看到這家飯店的招牌名,立刻雙目放光的問道。

劉祥本來在吃的方面就沒有多少追求,吃什麼根本無所謂,自然連連點頭。

兩人並肩推門進入,誰都沒有注意到,一個從他們離開宿舍就跟在後面的人掏出了手機。

一走進大門,胖子就用力深呼吸了兩口氣,燒烤城果然名不虛傳,各種調味料混合著烤肉的香氣彌散在空氣中,令人有種垂涎三尺的感覺。

胖子隨便挑了一張空桌坐下,立刻就有殷勤的漂亮服務員拿著菜單走了上來。

「兩位嗎?」
 
服務員將菜譜放在桌上,拿起茶壺為兩人面前的茶杯倒上茶水,殷勤的問道。

「兩位。」
 
胖子點頭道,拿起菜譜翻看了一下。

菜譜上是各種烤食,價格不但一點都不貴,更應該稱之為廉價才對,一串羊肉串才一塊錢,剛才進入巷口的時候,胖子特意問過一家街邊燒烤小攤子,一串羊肉串起碼要一塊五。

「這麼便宜怎麼客人這麼少呢?」
 
胖子隨口問了一句。

服務員眼中的精光一閃而逝,笑了笑道:「可能是我們老板把飯店的定位弄錯了,裝潢弄的太好了,做的卻是便宜的燒烤生意,所以客人還沒進門就覺著這特貴,都不敢進來了。」

胖子點點頭道:「我看也是,這價格比外面的燒烤攤子都便宜啊!」
 
「這樣,羊肉串先來三十串,四串羊腰子,兩串烤魷魚,小白龍是啥玩意?」

「羊鞭。」
 
服務員立刻回答道。

「哦!那來兩串好了,沒吃過,就當是嚐鮮了,反正才三塊錢一串,不貴……
 
胖子點頭道。

胖子嘴巴不停,各種烤串流水般被點了出來。

「夠了夠了……
 
劉祥看到胖子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連忙抓著胖子的胳膊低聲提醒道。

胖子算了一下,剛剛點的東西全算上也不到兩百塊,就點點頭道:「就這麼多,不夠再說。」

服務員應了一聲,拿著菜譜菜單速離開。
 
《毒手巫醫》燒烤黑店 63

 
上菜的速度不快也不慢,五分鍾後,最容易熟的烤蠶蛹先上了桌,接著每隔兩三分鍾都有一種或兩種烤串被送上來。

巷子口,孫飛見到了他派去跟蹤胖子的跟班。

「真的是在燒烤城?」
 
孫飛問道。

「飛少,絕對沒錯,我看著他倆進去,點了菜的,沒跑。」
 
跟班回答道。

「燒烤?這次看我怎麼燒他們倆、烤他們倆。」
 
孫飛冷哼道,取出手機,翻找了一下聯係人名單,找到一個號碼撥打了出去。

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孫飛這才帶著三十多名一看就不像是學生的年輕男女向巷內走去,沿途遇到不少吃完飯的年輕男女,一看到這些不是善茬的傢夥,立刻閃到了路邊,唯恐惹麻煩上身。

「那不是孫飛嗎?看來今天又有人要倒霉了。」

「怎麼倒霉了?」

「你沒看到孫飛後面跟著的那些人嗎?」
 
「那些都是德興會的打手,別告訴我你不知道德興會。」

「廢話,我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一片不都是德興會的場子嘛!」

在路邊攤兩個學生的竊竊私語中,孫飛帶人速向燒烤城靠近。

燒烤城中,胖子正和劉祥大吃特吃著燒烤,根本就不知道大難臨頭。

燒烤城的玻璃大門被人從外推開,孫飛帶著三十多人走了進來,劉祥看到為首的竟然是在食堂一個照面就被胖子放倒的孫飛,頓時感覺不妙。

「沒事,咱們吃咱們的。」
 
胖子回頭看了一眼,毫不在意的安慰道。

孫飛等人進來後並沒有圍上來,而是分在六七張桌子旁,點了烤串和酒水,充當起食客來,之前就有的那兩三桌客人,很隨意的和進來的眾人打著招呼。

劉祥看著孫飛那一幫人總是時不時看過來一眼,心頭發慌加了吃東西的速度,要不是胖子還沒有吃完,他都有立刻走人的想法了。

胖子吃東西速度,也就是半個小時左右,桌子上就剩下了一堆串食材用的竹簽子。

「一共多少錢?」
 
胖子將四百塊錢從口袋中掏了出來,分出來兩張準備付賬。

「一共一千八百五十塊,零頭就不要了,您給一千八就行了。」
 
服務員依然是剛才那位,但說的話卻嚇到了劉祥。

「什麼?一千八百塊?剛才我們點的那些烤串,連兩百塊都不到,怎麼就變成一千八了?」
 
劉祥爭辯道。

「我們可不會算錯,不信你再算一遍?」
 
服務員保持著微笑,將菜譜放在了桌上。

劉祥打開一看,菜譜中的烤串名稱,插圖介紹都是完全相同,只不過在價格上,卻多了一個零,一塊錢一串的羊肉串,變成了十塊錢,三塊錢一串的小白龍,現在則變成了三十塊錢。

「這……你們這是欺詐。」
 
劉祥叫道。

「欺詐?」
 
「我還說你汙蔑呢!你們自己沒看清楚菜單上的價格,難道要怪我們?」
 
「怪我們也成,你們把吃下去的東西都原封不動的吐出來,那這頓就當是我請好了。」
 
服務員冷笑著說道。

就算是白癡都明白為何這家燒烤店的生意為何不好了,並不像服務員說的老板在裝潢和經營範圍上定錯位,而是這根本就是一家黑店,逮著一個黑一個,久而久之,知道內幕的人不會再來,而這些被狠狠敲過一次的人自然不會讓朋友來,這生意能好才真的怪了。

「你這是黑店,我要去消費者協會投訴你們。」
 
劉祥還在掙扎。

「投訴?」
 
「膽子不小啊!你今兒個要是能出了大門,愛去那投訴就去那投訴,但如果你付不起錢,哼哼……
 
一個壯漢一邊說著話,一邊從樓梯上走了出來,隨著他的哼聲,除了孫飛和胖子二人,所有年輕男子全都站了起來,將兩人圍在了其中。

「胖子,你不是很牛嗎?」
 
「你要是付不起錢,老黑會先收拾你一頓,然後就輪到我和你算算賬了,今兒個我把話撂下,你要麼斷條胳膊,要麼斷條腿。」
 
孫飛站起身,走到胖子所在的桌旁,冷笑著放下狠話。

「你……孫飛,大家都是同學,你……
 
劉祥結結巴巴的說道。

「剛才在二食堂,是你小子臨走的時候踹了我兩腳吧?」
 
「我這人還是算很講理的,別人對我好一分,我就對別人好十分,別人對我壞一分,我自然要還回去十分了。」
 
孫飛不屑道。
 
劉祥眼珠一轉,在桌底用腳踢了胖子,在胖子看向他後,猛地跳了起來,撲向了明顯是頭目的黑壯漢,將黑壯漢死死抱住,大喊著:「胖子快跑!」
 
劉祥這一齣,讓所有人都愣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