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沒有全關上,露著一條充滿陽光的縫。

關門的是高城。

對部隊的一切小花招從小就了熟於心的他,自然知道私定人選的話不能敞開大門說。

但是一則這也算慣例了,誰練新兵都是這樣,沒必要關上門;二則他做就做了,絕不摳摳搜搜、夾夾咕咕的,他根本不怕人進來,即便挑到了明面上他也不含糊。

看這個門你就知道高城這個人光明壘落,胸懷坦蕩。
 
 
史今和高城進來,看見伍六一正在屋裡對名冊苦思,高城就問:「伍班副有什麼想不明白?」
 
伍六一皺著眉頭:「成才,新兵連最出色的,可我老覺得這人假。」
 
史今聽他這麼說,不大樂意了:「不要輕言真假。」

高城倒不說話了,樂著等伍六一跟人爭,可伍六一跟他都爭,就跟史今不爭。

伍六一說:「這麼說吧,我看他的時候,就知道他一定知道我看著他。他表現很好,可好像一切都是做給人看的。」
 
史今是剛剛知道定人選這事的,但是他一加入進來,561就不直接和連長對話了,而是很自然的面向了他的班長,他有很強的上下級觀念,他深知連長在是何等倚重史今看兵的眼神。
 
 
高城看來對成才早就想過很多:「成才以為沒人知道他想法,可屋裡這三位恐怕沒個不知道他想什麼要什麼。」
 
「他是望月猴,攀枝上瞪著月亮琢磨,我要上,有多高我爬多高,可他不懂他得先著了地,做成了人,造了火箭飛上去。我等著他著地的那天。」
 
伍六一就著急一件事:「那要不要?」

高城樂了:「那小子對誰都客氣,可好鬥得很!咱七連最怕什麼?」

「最怕你不爭。」伍六一甕聲甕氣地說。

高城點點頭:「對了,我就怕到七連他會跟你伍班副開爭。」

高城知道這話會引起什麼後果,後果是伍六一狠拍腦門,在本上記下個名字。

史今看著這兩人若有所思:「連長,你們都開始內定了?」

連長看著史今,儼然二人均以他為討論的中心,可見史今在這件事上的能力的確深孚眾望。

高城這時的眼神,除了倚重,還有憐惜。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新的已經來了,在上一輪老兵復員中,他用了多少小花招才留下史今的呢? 

在下一次復員中得再用多少小花招才能繼續把他留下呢? 

就算一直這樣花招用下去,能留他到什麼時候呢? 

史今,越來越快了。 

史今看不到高城用這樣多情的眼神從斜後方靜靜地看著他,他雖然沒看到但一直知道,只不過他現在的心思不在這個上。
​​​​​​​
 
高城拿過伍六一的小本看著:「我喜歡未雨而綢繆,謀定而後動。」


 
他看來對伍六一的初選很滿意,把本子又遞給了史今:「三班長過目,你倆互補一下我就不用發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