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Belle's Lab
 
主廚的叮嚀:
 
提拉米蘇 Tiramisu 在義大利文裡的意思是『帶我走pick me up』,相傳是義大利軍人在離家從軍前,妻子用家裡僅存的物資做成的甜點,讓即將征戰遠行的丈夫帶著自己的心意及祝福,平安歸來。
一口香甜的起司,一口苦澀的咖啡,充滿相思的淒美甜點,您說說,是不是情人節最佳選擇!! 
 
手指餅乾是種傳統義大利甜食,有很香的蛋黃味及酥脆口感,含油量較少,也有很多食譜建議以海綿蛋糕或戚風蛋糕替代。
卡嚕哇咖啡酒Kahlua則來自墨西哥,是調味用的香甜酒,一般比較少直接飲用,通常用於調酒或甜點,這裡也可換成愛爾蘭貝里詩奶酒、萊姆酒或白蘭地。 
我先聲明一下,這次實驗有點點失敗,最後做成的起司糊太濕潤,無法順利切成塊,只不過我將錯就錯,找了只漂亮瑪格麗特杯,不同風情倒也挺上相。
作法:
 
1大匙即溶咖啡粉用3大匙熱水泡開,加入1大匙卡嚕哇咖啡酒Kahlua放涼備用
起司糊:
 
取攪拌盆,1顆蛋黃、100克砂糖與227克馬士卡彭起司一起拌勻
 
加入3大匙打發鮮奶油與3大匙卡嚕哇咖啡酒拌勻
蛋白霜:
 
蛋白打至乾性發泡(蛋白拎起來應該要堅挺,但我徒手攪拌稍嫌臂力不足)
 
將蛋白霜混入起司糊中,要用的方式輕拌
 
容器底層鋪滿手指餅乾,刷上咖啡溶液,一層餅乾,一層起司糊,共重複兩次
(傳統方式是直接用餅乾沾咖啡,但我擔心時間沒掌握好軟掉)
 
稍微敲一下模型,讓空氣跑出來,冷藏至少2小時

取出後灑上少許無糖可可粉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心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