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六一只好瞪著他,被瞪著的許三多忽然神情很怪地笑笑。

「笑,我很好笑,我特可笑是吧?」伍六一問。

許三多說:「班長班長上榕樹鄉的吧?」

伍六一只好點頭,一臉自認倒楣的表情。

比對561的抓狂,許三多的笑臉越真摯,就越讓人覺得沒心沒肺。

 

許三多極做作地驚喜起來:「我、我下榕樹鄉的!咱們是老鄉噯!」

伍六一看了他一眼:「全連都知道我有你這麼號老鄉!你真的剛知道啊?」

許三多有點臉紅,只好趕鴨子上架繼續他的演戲:「老鄉見老鄉,兩眼汪汪汪是淚汪汪,班長抽煙嗎?我這有煙。班長吃辣的也很厲害吧?班長想家不想家?」

561對他很凶,但他一點也不怕、也不在乎,這點讓561和高連長都恨的牙癢癢。

 

但是我得說,三多的洞察力也是相當厲害,他本能的感覺到並斷定,張牙舞爪的連長也好、咬牙切齒的561也好,內心和史今班長都一樣善良。

 
 

這種斷定也是處在陌生環境裡的人的一種自保本能吧。
 

 

但是過多的停留在這種斷定上,而不想著靠自己的力量把事情做好,就有點不負責任了,因為會辜負別人的善良,也是很危險的,因為別人完全可以不再管你。 

 

前幾天看一個心理節目,提到兩個概念:心情、事情。 

 

有的人需要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情,而有的人正相反。

 

也許後者比較成熟吧?

 

但前者也是無可厚非的,或者說能對別人照顧到前者,對自己要求到後者,就完美了,就和諧社會了。 

 

許三多,顯然需要一種自己人的認同感,才能去做事情。 

 

而他來的這個地方,是你做好了事情,我才有把你當自己人的心情。

 

 
 

伍六一乾脆用了吼的:「想個屁!誰教你扯這個蛋?」

許三多不敢再往下說了:「成…沒人…」

 
 

伍六一還在吼:「成班副是不是?軍隊是適者生存的地方,因為打仗也是適者生存的戰場!認老鄉就能活下來?」

「我看老鄉分上就跟你說一句——我五公里越野,跑了五千公里才跑出個全師第二,這才轉的志願兵!」

「你想就這麼混?門都沒有——笨人就別學人耍小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