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靜噪輕微地響著,直升機上的人在處理著例行之外的一個小小意外:「倉頡基地。我是瞭望五號...

 
於是團部辦公室的電話開始響...
 
 
一營營部的電話開始響...
 
 
一營三連連部的電話開始響...
 
 
三連二排五班的電話開始響...
 
 
李夢幾個在黑地裡看著屋裡的老馬,老馬立正著,恭恭敬敬在接電話,顯得甚是狼狽不堪。
 
 
薛林:「這回是營部越級來電話啦,問咱們到底在搞什麼,怎麼能驚動了師部來電話詢問?」

老魏:「剛才是連長來電話,他說軍部直接電話幹到了團裡。」
 


李夢:「我瞧咱們是樂極生悲啦!」

老魏:「咱們什麼也沒幹啊?」

李夢:「是啊,咱們什麼也沒幹,就幹了這麼一件事情。」

許三多傻呵呵地道:「什麼事情?」

李夢看著他輕輕歎了口氣,又看著眼前新修的路。

幾個人看著老馬,老馬已經放下了電話,正在看著天花板發呆。

他終於感覺到注視他的幾道目光,便轉過了頭來,有點無奈地和他的兵們對視。

四個兵蔫頭耷腦地站在屋裡,捎帶得老馬更加沒精打采。

老馬:「我瞧咱們有點樂極生悲……

 

許三多:「班長,李夢剛才也這麼說。」


老馬:「他說我就不能說了!」

 
老馬忽然覺得尤其這時不能發火:「對不起,有些事我沒琢磨明白,可說真的,我們就是樂極生悲了。」
 
 
老馬:「我想這路不該修,可能犯了哪條紀律,比如說暴露目標,比如說破壞綠化什麼的。」
 
 
老馬:「兩年前為了保護牧民一塊草地,整個裝甲縱隊整整多繞了八公里。」
 

 

薛林:「可這哪有牧場?」
 
老馬也吃不太准:「那就是暴露目標了,這條路正好是導彈襲擊的目標。」


李夢:「就咱這幾個人值一發導彈嗎?」

李夢真有自知之明,哈哈!

想到他在團報事件中險些成為犧牲品,不能不感慨這麼自知的人,也會頭腦發熱,呵呵,該不會是高昇的後遺症吧!

PS:導彈的威力有多大我不明白,只是想人雖然不勞駕一發導彈,但是地下的輸油管道呢?深挖 五米 很安全嗎?

 
老馬索性也不想了:「總之就是錯,指導員說明天他過來瞅瞅……這是我的錯,我不該下命令修這條路。」
 


許三多:「報告班長,路是我先修的。」

 
薛林:「屁話!你是說我們沒動過鎬頭嗎?」

薛林第一個跳出來反對三多獨攬責任,並一再叮囑。
 
 
許三多:「可就是我先……

 

薛林:「許三多你記住,這路是五班修的,是我們一起修的。你和我們是一塊兒的,說話就要統一口徑——對不對,班長?」

其實這是大家都在想怎麼把這事遮過去,只有薛林在這時候還能顧及到三多。
 


老馬是難得地贊同,甚至有些贊許:「不該說一塊兒的,該說是一個戰壕裡的。

薛林:「嗯,就是一個戰壕裡的。」

 

老魏:「有事要一起擔著。」

說實話,後來三多說五班只有老馬一個朋友的時候,我心裡涼了一下,他怎麼把薛林忘了?

薛林愛耍嘴皮子、沉不住氣、孩子氣,但是很豪爽、很仗義,李夢一個「有難同當」就把他激將起來了,對三多也是沒說的,反正我現在想不到三多不把他當朋友的原因。

再看看吧,也許這一遍下來就有答案了。


薛林絕沒忘了他們中間那個心眼最多的:「李夢你呢?」


李夢:「我?我正在想。我想我們是建設軍營紮根邊防來著。」

 

老馬沒他那麼活絡的腦筋:「啥?什麼意思?」

 
李夢:「建設軍營,以營為家,明天指導員來了咱也這麼說!指導員還是護犢子的,最多咱們攤一出以好的目的做了壞的事情,如此而已。」 
 
李夢看人真準,對症下藥的本領也很高明。他跟著張幹事也算英雄有用武之地吧。  
 

 

老馬:「要攬也是我攬,班長是幹什麼的?」

人要是能班長,在一般的社生活中可能很有成就

訓練、日常生活思想活動無所不管僅誨人不倦,班裏出了任何事都得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