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三多下車,看看門上的八一軍徽和幾個雕塑般的士兵,威嚴得讓他發毛,第一感覺是這地方絕不會姑息他的渺小,於是很沒底氣地往裡挪。
 
 
一隻手理所當然地將他攔住:「你找誰呀?」
 
 
許三多越發沒了底氣:「我也是三五三團的。」
 
 
哨兵仍然是目視著前方,但手卻伸在許三多身前:證件。
 
 
哨兵的手指向另一個方向:登記。
 
剛到團部就碰了一鼻子灰,不過他的鼻子上真的有好多灰。
 
 
一隊步戰車打靶歸來正進營門,引擎聲和口令聲頓時響徹了營門,許三多回頭看著,這些戰車、車上的士兵,跟五班那份半死不活比起來絕對是兩回事。
 
車上忽然一個大喊大叫的聲音:許三多!是不是許三多?
 
 
成才興高采烈地回頭嚷嚷:「你等我,你就那兒等我!」
 
 
許三多驚訝到張了嘴,一個讓油彩抹得看不清臉的人從車頂上探出半個全副武裝的身子,。許三多嚇得連退了三步。
 
 
許三多忘了登記這碼子事,哨兵的手又伸在身前:登記。
 


不敢正視、溜邊、畏縮,太傳神了!


蹲這個動作,始終伴隨著三多,從下榕樹到老A,這就是根性吧!

 
第一次出現「糾察」,身姿筆挺,我以為三多得挨訓了,結果人家態度很好,語氣溫柔的大出我所料,我突然覺得史今班長在士兵裡也許並不是另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