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邊多了一種漫長的敲擊石塊之聲,簡直是無休無止。
 
確實沒人再給他們整理撲克牌了。
 
木木開始了有意義的事─撿石頭。
 


夕陽揮灑,草原平添了詩情畫意。

 
薛林忍不住了:「這他媽的

老魏撓撓頭,幾乎沒心看自己的牌:「這苦日子啥時候是個頭啊?」

老馬瞪著自己的牌:「他干擾你們了嗎?」
 
 
老魏:「他干擾你了嗎,班座?」

「當然沒有。」可老馬瞪著牌的眼睛完全沒有焦點,所以老魏絕不相信地看著他。
 
老馬乾咳一聲:「你們在打發時間,他一樣,在這誰都有權打發自己的時間。」
 
雖然沒有人打擾生活了,可大家心裡卻愈發不是滋味。
 
_
薛林竭力讓自己的語氣熱情一點,對著窗外:「許三多,我教你打撲克牌好嗎?」
 
許三多的聲音在窗外,敲擊的聲音也未停:「我不愛打牌。」
 
大家終於發現這下令修路的決定也是個錯,準備用另一種方式使木木入鄉隨俗。
 
 
李夢對著薛林擠眉弄眼:「忍一會兒,再忍一會兒,再忍個三五天他就歇啦。」
 


老魏:「這要擱我以前的暴脾氣……」

 
老馬把牌放下:「我跟你們幾個說,他沒有做錯,你們也不准胡來。如果再有這類有損本班安定團結的言行,我就——
 
他一巴掌拍在牌桌上。
 
老馬越來越「袒護」許三多了。
 
隨著三多不斷的刺激,老馬大概是越想越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