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三多落落寡合地站在旗杆下不敢挪動一下腳步,似乎只有踩著兩隻腳的那點地盤才屬於他。

許三多回頭,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兩個警衛連的憲兵站在跟前。

憲兵:「請出示證件。」
 
 
本團的人在本團被查證件,連許三多都覺得有些屈辱。
 
 
憲兵詫異地看著隨證件掏出的登記條:「三五三的人為什麼還開進門條?」
 
 
 
成才已經擦去了滿臉的油彩,氣喘吁吁地跑過來:他是我的朋友!他紅三連五班的,駐在作訓場!遠了點!
 
成才解救了三多的困境,把他帶出了火坑。
 
 
成才像以前一樣,他從不在意他人的情緒:怎麼樣?這裡怎麼樣?
 
許三多沒說話,轉頭看一輛正在練習原地轉向的坦克,那引擎聲也讓人根本無法說話。
 
成才可早習慣了:「走!我帶你看看!看我現在怎麼活!」
 
成才看來打見面就沒停過嘴:我現在在鋼七連,就是原來新兵連高連長的那個連!
 
鋼七連很拽,全團第一拽!」
 
 
「我和史班長伍班副他們也在一個連,不過我是七班他們是三班。」
 
那麼拚命不為自己卻為了什麼鋼七連的榮譽感和責任感,你覺得他傻是不是? 

你覺得你在七連處得如魚得水,比他高明多了是不是?
 
 
「鋼七連是尖刀連,知道啥叫尖刀嗎?
 
好好琢磨這兩字!」
 
 
「我們是裝甲偵察連。我現在是班裡的機槍副射手,見過機槍嗎?
 
 
車那邊有人叫:成才?

成才立刻變得謙卑而討喜:排長好!我帶我老鄉看咱們戰車!他也三五三的,可分到作訓場去了!

排長:哦,那是該好好看看。今天打靶成績不錯,明兒再加勁。
 
 
成才一直目送他的排長遠去,然後回頭:我和排長關係可好啦!到了,就這,我的704號車!

且不管他把裝一個班的步戰車說成他一人的合不合適,總之這麼近看著那輛被三百六十度火力武裝起來的鋼鐵傢伙,許三多被壓得出不來聲。
 
 
成才親熱地撫摸著冰冷的車體,這是真誠的,對物他往往超過對人,一個來自鄉下,多疑而又聰明的孩子,但成才可能永遠也意識不到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