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抓住三多的手摁在車體上:感覺一下!
 
成才開始吹噓:我們今天打靶!我是副射手,今兒一天打了兩百發子彈!輕機槍射擊帶勁呀。」
 
「許三多,你用的什麼槍?
 
 
許三多想從射擊孔裡看車裡有什麼,可看不見:「步槍。
 
 
 
你一天打多少發子彈?
 
是人都要個面子,許三多也不例外:班長說,等實彈射擊。我們一年就有兩次實彈射擊。
 
 
成才做了個哭笑不得的表情:你們那是啥兵種呀?」
 
 
「我告訴你,兵有飛在天上往下跳的,那叫空降兵;有坐著直升機垂直打擊的,那叫空中騎兵;我們是一線平推決勝千里的,那叫裝甲步兵。我們是最能打能扛的。」
 
高城那種得色我見過,但這種沒遮沒攔、明目張膽、毫不掩飾的吹噓還真是少見!


配以流光溢彩的眼神和眉飛色舞的表情,這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真是年少輕狂,幸福時光! 

PS:成才的吹噓對三多肯定是有傷害的,但這絕非他的本意,就好像一個孩子接待要好的小朋友來家玩,迫不及待的拿出最好的玩具說:「這是去年舅舅從美國給我帶的,國內都沒有」

「這是今年過年爸爸給買的,是最貴的」

其實他只想分享而已,其本心無可厚非。 

說到底,孩子會說這樣的話是怪誰呢?

為什麼我們給孩子買玩具的時候不能只強調對孩子的愛和玩具帶來的快樂呢?

「國內沒有」

「最貴的」

這些不都是大人無意中灌輸給孩子的嗎?

小孩子重複這些話的時候,就是他的心智思維是非觀慢慢成型的時候,所以這種有意無意的灌輸是多麼可怕啊! 

就說成才,能這樣肆無忌憚的吹噓,從他那個當村長的爸,到連長高城,恐怕都脫不了干係吧? 

當然,這是把成才當孩子看,沒有人有永遠當小孩的資格。成才自己也會成長。 

 
是什麼許三多也不知道,可他還是想了想:「我覺得我們那也挺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