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草原、音樂,尤其是音樂,配上輕靈的跳動著的三多的小小身影,整個一綠野仙蹤! 

 
已經圍著那座丘陵跑了大半圈,隊形也散了,李夢三個自然而然又攙又扶地聚了一堆,老馬居然落在最後。
 
許三多領先了一大截,跑得輕鬆自在,無比愉快。
 
 
老馬終於趕上那幾個互相攙扶的:「還………………跑不跑得動?要……要不……把槍……槍給我。」
 
 
「班……班長,這早……早過了五公里啦。」
 
霎那間令人幾乎忘了這是苦大仇深矛盾重重的老馬處心積慮的武裝全負荷五公里越野,簡直讓人以為在看宮崎俊。 
 
老馬看看前邊的許三多:「還……還得跑,槍……槍給我。」

 那幾個再沒心沒肺也不至於讓他扛槍,死活不給。
 
 
李夢喘不上氣了:「班長,我……我能不能撤……撤掉兩塊磚?」
 
老馬也差不多:「那……那可不行。」
 
李夢這個現實主義的傢伙! 

沒有像薛林那樣頂撞班長,也看出老魏的和稀泥沒用,一直什麼都沒說。

只是在自己受不了了的時候,提出了具體的現實的要求。呵呵。
 
 
薛林:「我說班班……長,你……到底要幹啥?自個都跑……跑不動了。」
 
 
老馬拼命調整著呼吸:「誰……誰說的?這要是在兩年前,我跑著跟玩似的,現……現在,跟你們散兵游勇帶壞了。」
 
 
李夢實在不願意動了:「班……班長,你一定別有所圖。啥事說出來大家聽聽。」
 
李夢這個聰明的傢伙! 

他早就疑惑了!現在終於說了出來,也許他覺得再不說累死都不知道為什麼死的,呵呵。
 

老馬惡狠狠地說:「跑,狠狠地跑一跑,他就沒力氣修路啦。」

底一揭,那三個人全癱了似的坐倒在地上。
 
 
李夢差點哭出來:「我的班長爺爺,你看那位可有跑不動的意思嗎?你看你看,他還蹦呢!」
 
老魏:「早知道這樣,孫子才跟你跑呢!還塞磚頭!
 
正如三多所說「如果天堂真的在那裡,那裡就是我單純而快樂的天堂! 

我要大聲的說:許三多,絕非騾子!

而是一匹快樂的小馬駒!或者一頭輕靈的小鹿!

我這個沒出息的人常在心裡篡改劇情,讓三多永遠留在草原五班!
 
我深深贊同249的「自由論」!
 
單就許三多本人而言,我覺得他不用經歷鋼七連和特種大隊就能達到自由的境界,但被賦予了男一號的命運肩負起寓言的重擔之後就身不由己了。
 

 

薛林又一次跳出來,但顯然又高估了自己作惡人的能力,就像上回「坐床事件」一樣,到底是下不了手,呵呵,一個有點衝動但心地善良的孩子。 


想不通為什麼用這樣的音樂,但它的確給了我美妙的感受,讓人的心一下子愉悅了起來。

也許這音樂說的是三多的心情。

 
三多渴望正規的軍事訓練和集體生活,渴望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兵,渴望做有意義的事,渴望好好活的他,但是來五班以後這一切都不存在,所以當他接到(應該說「冒領」)老馬的修路的命令的時候,在雨中跑得那麼開心!
 
 
薛林正要搭話,手上忽然一輕,一看槍已經讓許三多拿過去背著,而且四個人的槍都已經被許三多背到肩上:「我還能行,我拿著。」
 
 
薛林不好意思開口了,推諉著想讓別人說,老魏左看右看:「那我就說,許三多……我說班長,咱們還是回去吧?」
 
 
水落石出!哈哈!老馬不愧是老馬! 
 
其實我也一直納悶呢,上回他說:「這件事,還是我來辦吧。」 
 
一直不知道他會怎樣辦,總不能開班會敲鑼打鼓的支持三多修路吧,呵呵,老馬真高明。
 
 
老馬忽然間得了很大的理:「回去可以!誰也別在這事上跟我抱怨啦!」
 
今天也是這樣的心情!所以他一直在蹦!這那裡是越野,分明是郊遊,甚至是放風! 
 
更何況,這樣的天穹和原野,實在令人愉悅!
 
 
如夢初醒的李夢先指著老馬:「好啊,原來你處心積慮想害我們。」
 
後來又恨鐵不成鋼的指著薛林和老魏:「你們倆孬種,關鍵時刻掉鏈子,連我也害了。」
 
他們喘著氣,點著頭。
 
五班拉回來,那四個除班長還生挺一下外,其餘都如劈了胯的山羊。
 
 
許三多在門外就站住了:「班長,我去看看咱們那路!」
 
 
這次行動失敗了,三多想去看看路,請示班長,班長不說話,等著李夢他們仨自己表態。

李夢自覺理虧,面對許三多修路的要求只好語重心長地宣告了修路這事的口舌之爭告一段落,他們三個再不會公然拿這個擠兌三多和老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