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三多已經在路上走了很久,路漫長而草原沒有邊際,只有車輪的印,沒有過往的車。
 
 
終於有引擎聲,可那是輛裝甲車,許三多知趣地讓出了整個路面。
 

車駛過幾米卻又停下了。從車裡邊鑽出個軍官來,向這邊招著手:「小夥子!」
 
軍官問道:「上那呀?」
 
繼前面喊三多「老兵」的糾察之後,又一個令人微笑的軍人。 
 
這個駕車路過的人看見在茫茫草原上徒步的三多,很好心的招呼他上車,雖然語氣並不像「雷鋒叔叔」那樣熱情,但顯然更加真實。
 
 
許三多下意識地就去摸放著證件的衣袋:「我是三連五班的,任務是看守維護站。我叫許三多。」
 
 
軍官輕輕拍拍車體,但許三多並沒領會。

軍官略有些不耐煩了:「怎麼還不上車?你想走回去呀?」
 

許三多遲疑了一下,他本來真是這麼想的:「報告,我認路。」
 

軍官就好笑:「你認路?我這官給你當好了。我還正拿著GPS找標定點呢。」

他又拍拍車體,許三多猶豫一下,笨手笨腳爬上車,然後就不知道把自己擱什麼位置,軍官笑了笑:「看看風景吧。這時候在車上看草原是很美的。」

三多上道也太快了吧!給561敬煙時也是這樣。

三多那裡傻,簡直就是天才!
 


地平線隨著車速而移動,在夕陽下流光溢彩,很容易就把許三多給感染了。


軍官沒看他注目的地方,反倒更注意眼前那張充滿了好奇、驚豔與憧憬的臉。

軍官:「我真服了你,居然想用兩條腿子走回去。」

「我也服了你們,能在這個地方待下來,還服了你們,能讓這輛車跑到全沒人煙的地方也不成廢鐵——能加上油。與公與私,在情在理,我都服了。」

然後他就不再說話了,點上一根煙,看著另一邊的地平線,想自己的心事。

許三多看看那背影,轉過頭來看自己的一邊,他也有太多的心事。

再次感謝這位年輕的長官,給了三多這樣一個近距離接觸裝甲車的機會。 

比起在團部摸成才的戰車,三多這次從容多了,他興致勃勃的看看這兒、摸摸那兒,這會兒才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剛才跟成才一起,簡直就是林妹妹初進賈府——要說人的自尊和自卑,還真是不好說。 

話說長官同志表現的真好,頭歪到一邊,既沒有熱情的解釋一番,也沒有對此表示不屑。

也許他從一開始就猜到了三多的來歷——又有那個兵沒事會獨自行走在草原上呢——他對這一切表示了恰到好處的尊重和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