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點到了,整連整連的兵排著隊唱著歌去食堂。

成才帶著許三多悄悄溜過:快走快走!我跟班長說了陪你,可不能讓連長瞧見。」

於是許三多愈發顯得像賊一樣。


團大院內的一個餐廳,團隊家屬們的小小副業,相對簡陋無華,但講究個價廉份大,足以解決一部分官兵偶爾興起的口腹需要。

成才已經要了幾個菜,又拿了幾瓶啤酒回到桌前。

許三多看著那幾瓶酒。

許三多很驚訝:「你會喝酒?」

因為離家之前他們還都是父親監視下的孩子。

「當然會!」

成才笑了:「假日會餐就要喝酒!你們不會餐嗎?」

「我們就五個人。」

成才多少有點好奇:「你們那到底什麼鬼地方?好在下季度就要去那兒演習了,那時候我就知道了。」

 
許三多拼命想五班有什麼可吹噓的東西:「我們人少,可地方大,老馬好像個大哥一樣,可別人老在背後取笑他,李夢天天嚷著要寫小說,可我看他那樣又不像要寫什麼
 


成才不屑道:「說啥玩意兒,一點意思都沒有。

 
「跟你說我吧,我們班配屬裡有一個狙擊手,我的理想是年底做到狙擊手,我們機槍手希望我接他的班,可那機槍加上彈箱加上槍架可就太沉啦。」
 
 
成才:「我還是想幹狙擊手,因為狙擊手每次比賽演習都有露臉的機會。知道啥叫狙擊手嗎?」
 


許三多老實地回答:不知道。


成才:「知道你不知道。所以現在我很忙,但是很充實。」


許三多不甘示弱,但是卻極度缺乏自信:我也很忙,也很充實。


成才只好瞪眼:「充實啥了你充實?當兵的連槍都不打,你咋充實了?


成才瞪大了眼:我跟你說啊,今天一個射擊日我就打掉四百發子彈。」

許三多老老實實地道:我修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