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手巫醫》已被開除      418
 
人家忙著認親,胖子直接拉著唐奕辰閃人,老待在這種地方,很容易產生悲傷的心情。

「胖哥,回四合院?」
 
唐奕辰一邊開著車,一邊問道。
 
「四合院有火山兄和老孟看著,沒我啥事,我去了就只能當苦力,萬一累瘦了,我老娘會心疼的,」
 
胖子隔著衣服拍著自己的肚皮道。
 
唐奕辰聞言險些錯把油門當剎車踩,手忙腳亂惹了一片罵聲,好歹算是沒追尾,可見開車和開玩笑雖然都姓開,可倆玩意遇到一起,沒準會有性命之憂啊!
 
「胖哥,你回來之後有去醫院銷假嗎?」
 
唐奕辰將車停在路邊,疑惑的問道。
 
「銷假?」
 
「我請假了嗎?」
 
胖子撓撓頭問道。
 
唐奕辰差點暈倒,連是否請假都不記得了,這那裡是上班啊!
 
這簡直就是遊手好閒才對啊!
 
「那就去醫院吧!」
 
「好久沒去了……

唐奕辰點點頭髮動了汽車,可卻在下一刻用力踩下了剎車,因為胖子把剛剛說的那句話的後半部分說了出來。
 
「這麼久了,我上次看的那幾本小說應該更新了吧?」
 
把醫院當成網吧,這種奇葩恐怕只有胖子一個了,也就是胖子所在的位置是中醫按摩室,平日就門可羅雀,連個患者都沒有,這要是放在其他的科室,患者稍稍多一些,就胖子上班看小說的事情,恐怕早就被捅上去了。
 
「胖哥,拜託你看看外面的風景,看看路邊的美女吧!」
 
「千萬不要刺激我了,我怕開車撞電線杆子上。 
 
唐奕辰求饒道。
 
胖子一臉疑惑的看著唐奕辰,他根本就沒明白過來唐奕辰說的究竟是什麼事情。
 
唐奕辰被胖子看的心中發毛,索性正視前方,開車走人。
 
送瘟神一般將胖子送到三零一門口,唐奕辰一腳油門快速閃人,愣是讓胖子連再見都沒說出來。
 
「投胎去啊?」
 
「小心撞車……
 
胖子撇了撇嘴道。
 
 
貝利大神的烏鴉嘴在此刻附體,胖子這話才說出來,那邊著急離開的唐奕辰駕駛的大奔就一下子追了一輛保時捷的屁股,保時捷不是跑車,而是三輪車,保10潔而已。
 
胖子連忙跑過去,保10潔啥事都沒有,保潔人員是一位中年婦女,啥事都沒有,因為人家根本就沒在騎車,而在路邊和同事聊天呢!
 
再看大奔,外面就掉了一層漆而已,不過裡面就慘了,正副駕駛位的氣囊全都彈了出來。

「你說你急什麼啊?」
 
「車子要慢慢開,眼睛要看清楚前方,不是我說你啊!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視力了,這麼明顯你都能撞上去……
 
胖子看到唐奕辰沒啥事,絮絮叨叨的教訓著。

唐奕辰總算明白碰到話癆唐僧的至尊寶是什麼感覺了,有種殺人的衝動啊!
 
當然,因為兩人的武力值根本就不在同一個水平線上,所以他無法殺掉胖子,只能選擇殺死自己。

「胖哥,我還有事,先走啦!」
 
唐奕辰忍受著胖子的嘮叨,詢問了保潔人員是否要賠償,在得到否定答案後,逃命般開車閃人。
 
胖子目送唐奕辰的車子在車海中消失,這才轉身晃晃悠悠的向醫院大門走去。
 
進了門診大廳,上了二樓,推開中醫按摩室大門,胖子只看了一眼裡面的情況就退了出來,疑惑的打量著門上掛著的牌子。
 
「是中醫按摩室,沒錯啊!」
 
胖子疑惑不已。
 
中醫按摩室仍然是之前那個中醫按摩室,只不過本應該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竟然對面而坐了兩名穿著白大褂的醫生,看他們的容貌,應該是剛剛畢業沒多長時間。
 
「來按摩的吧?」
 
「單子給我,脫鞋躺床上去。

一名年輕的醫生起身迎了上來,伸手開口道。
 
胖子用力眨眨眼,似乎是想要通過這種方式讓眼前的幻覺消失,自己的辦公室什麼時候被別人給佔了?
 
瞧人家的樣子,聽人家的話,明顯人家是以這間辦公室的主人自居嘛!
 
「這裡是我的辦公室啊!」
 
「你們怎麼在這裡?」
 
胖子眨眼的結果是一切都沒有改變,於是奇怪的問道。
 
「你的辦公室?哦……
 
這名年輕醫生拉了個長音道:「你就是孫大為吧?」
 
「你已經被開除了。

胖子只感覺一股怒火騰升而起,開除?
 
竟然有人敢開除自己?
 
活膩味了?
 
胖子轉身就走,他要找人問個究竟,他這才離開了幾天而已,怎麼自己的辦公室沒有了不說,自己竟然還被開除了?
 
「薛哥。 
 
胖子在主任辦公室中見到了薛伯光。
 
「胖子,快進來,你小子怎麼不知道關電腦啊?」
 
薛伯光一看到胖子連忙站了起來,將胖子拉到了一旁的沙發邊坐了下來。
 
「啊?」
 
胖子不解的應了一聲,關電腦?
 
他從來就沒有關電腦的習慣,在金鳳山的時候,他的電腦是從來不關的,因為他覺著開關電腦費事,而且遊戲有掛機功能,要是關了電腦的話,就不能掛機了。

薛伯光苦笑著將事情的始末說了一遍。
 
原來就在胖子離開的第二天,醫療部的檢查團來到了三零一,進行每年一次的例行檢查,原本這種檢查不過是走個過場,作為全國最頂級的醫院,三零一根本就沒有什麼毛病可挑,更何況檢查團的人也不是神仙,萬一找了某個人的麻煩,惹到了此人身後的靠山,以後自己得病來了,保不準人家記仇,被坑了連說理的地方都找不到。

檢查團的團長原本也是打著走馬觀花的心思來的,在檢查到二樓的時候尿急,就先去上了個廁所,出來的時候正好看到男廁所斜對面的中醫按摩室,就隨性推門走了進去,結果,自然就看到了沒有設置屏幕保護,永遠都是亮屏的屏幕上小說頁面。
 
要是有醫生在辦公室聊天之類的小事也就算了,畢竟醫生也是人,總不能讓他們在工作時間一句閒話都不說吧!
 
可是用電腦看小說、用手機玩遊戲、用電腦和網友聊天之類的事情就絕對不允許了。
 
君不見網上曝光了不少醫生因為上班的時候搞這些東西耽誤治療病人,導致病人死亡的視頻?
 
這事情要是被捅出去,三零一的名譽肯定受損,而作為檢查團的團長,自然不能視若不見,更不能姑息這種事情。
 
於是胖子的簡歷就被查了個底朝天,就連推薦胖子進入三零一的方遠都吃了一頓嚴厲的批評,最後根本就不需要通過醫院的高層,檢查團的團長一句話,胖子就被三零一開除了。
 
聽完了薛伯光的介紹,胖子愣是一句話都沒說出來,冤枉嗎?
 
當然冤枉了,他又不是在給患者看病的時候看小說,他是在沒有患者的時候才看小說的啊!
 
可是,細細想來,這一丁點都不冤枉,上班的這段時間都是屬於醫院的,畢竟醫院給你開工資的。
 
「方遠沒事吧?」
 
對於被開除的事情,胖子馬上就拋到了腦後,屁大個事情,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他更關心的是方遠,不知道方遠是否受到了這件事情的牽連。
 
「沒事,就是被檢查團的團長給訓斥了一頓而已。」

「胖子,你不要著急,等這陣風頭過去了,你就可以回來了。

薛伯光安慰胖子道。
 
「沒事,就憑胖爺我的本事,想要找一份工作還不是和玩一樣?」
 
「那啥,薛哥你忙著,我去看看方遠。

胖子和薛伯光告別,離開。
 
可能是過幾天就要結婚的緣故,胖子在辦公室中看到方遠的時候,這傢伙一臉喜氣,滿面紅光。
 
「你個臭小子,為啥不關電腦?」
 
方遠一看到胖子就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抓著胖子就是一頓兇殘的蹂躪。
 
「你這絕對是看我的光頭比較帥氣,嫉妒羨慕恨了。 
 
胖子好不容易才掙脫了方遠的魔掌,閃出老遠氣急敗壞的叫道。
 
「我羨慕你個大頭鬼,你小子去看個師傅都能給我撇下來一堆麻煩。 
 
方遠氣道,他又不是和尚,犯得上嫉妒胖子的光頭嗎?
 
「嘿嘿!」
 
胖子不好意思的笑道:「我那地方平常連個鬼都見不到,要是不看小說,我不得閒瘋掉啊?」
 
「瘋掉拉倒。 
 
方遠氣道,回到辦公桌後面,拉開抽屜,取出兩個檔案袋丟給了胖子。
 
胖子輕鬆的接住了檔案袋,打開一看,一個檔案袋裡面是一疊文件,全英文的那種,密密麻麻的小字佈滿了紙張,胖子從頭翻看到了最後一頁,愣是連一個認識的單詞都沒找到。
 
而第二個檔案袋中則是胖子的檔案,外加一張介紹信,上面的標頭是富源縣人民醫院。
 
「這是啥玩意啊?」
 
胖子疑惑的問道。
 
「全英文的那個是前天從國外郵寄過來的醫生資格證明,放好別丟了,有了這玩意,你就擁有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當醫生的資格了,後面那個是你的檔案還有介紹信。 
 
方遠解釋道。
 
「我不是問這個,富源縣是啥地方啊?」
 
胖子奇怪的問道。
 
「富源縣就是富源縣,上京郊區縣城之一……
 
方遠道。
 
富源縣是近幾年才被併入上京市的縣城,距離上京市區足足有四個小時的車程,這距離,從上京到津門市開車兩個來回都夠了。
 
 
富源縣最出名的是鴨子,當然,不是讓富婆花錢渾身舒爽的鴨子,而是煮熟的鴨子就剩嘴硬的那個鴨子。
 
「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托關係給你弄到的,你去了可得好好幹,你要看小說打遊戲可以下班弄,千萬不要上班的時候弄……
 
方遠苦口婆心的說著。
 
「哦!」
 
胖子心不在焉的應道,結果自然招來了方遠一頓收拾。
 
「等你參加完我的婚禮就去報到,聽到沒有?」
 
方遠問道。
 
「聽到啦!你比我媽還要囉嗦。 
 
胖子怒道,渾然忘記了他的嘮叨讓唐奕辰慌不擇路撞車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