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團長我的團》背向而行

曲:巴赫舊約

詞:狂豬亂舞

你我最初的相遇

一江之隔的距離

你卑微乞求著支援的身影

帶著那斑斑煙塵血跡

背叛所有期冀

轉身從戰場逃離禪達街畔的行徑

像討饒又像挑釁

磨滅曾有的最後一絲尊敬

卻記住那眼底的戲謔

挑戰我定力或許這相遇已改變了

我們的命運

那時的場景深深刻進

我的記憶裡你那沾滿灰燼的破襯衣

身後不安而迷惑的士兵

你說是你下的撤退命令

他們不該被拋棄你獻上繳獲的敵人武器

嘴角還帶著一點點得意

終於成功挑起

我所有怒氣

本該肅穆的法庭

被攪成一團亂局

似乎漫不經心回答著問題

卻是難以理解的話語

眸中深藏悲憫

可也滿含著堅定既厭惡又想接近

無法解釋的情緒

所有的一切都在考驗耐心

我射出的子彈是提醒

規則由誰定就是這相遇已改變了

我們的命運

所有的場景深深刻進

我的記憶裡幾次三番無視我的邀請

我的驕傲被你傷的徹底

不顧一切阻止我的出擊

是為了保全兄弟誰能想到就是這樣的你

竟會在我面前放聲哭泣

你說重擔千斤

你無法逃避

你說你天生謹慎又多疑

你說你也想學會去相信

同我一樣你也渴望勝利

可是有太多顧慮我答應你四小時的約定

告訴你可以放心去相信

黎明後的戰役

會完美結局你義無反顧在堅守陣地

我拋棄理想遵從了上諭

三十八天那炮火的洗禮

我們已背道而行我編織著謊言自騙自欺

你用子彈獲得永遠平靜

我以餘生承受

愧疚的侵襲轉眼已過了大半個世紀

我終於又再次回到這裡

戰爭的痕跡被時間抹去

青苔覆蓋了屋頂我在英雄紀念碑上尋覓

沒看到你存在過的證據

可是你的歎息

還縈繞耳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