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手巫醫》闖入心扉       478
 

「妹妹,你的情況父親早就已經估計到了,他說對於你的身體只有兩種辦法,一種是用藥來平衡你體內的陰陽,另外一種,是吸收掉你體內的陰氣。 

蓮語聽了姐姐的話暗想了一下,她清楚的記得,發病的時候她正在錄像廳中,那個胖子雙手空空,根本就不像帶上任何藥品的樣子,再想想醒來之後看到的情形,蓮語自然明白過來這個胖子究竟是用什麼方法救自己了。

「如果是第二種辦法的話,那個人恐怕會有生命危險,畢竟就算是巫師,不同的體質也決定了不同的巫力屬性,異體陰力入侵的話,一個不好就會要了命的。

蓮語聽了姐姐的話,頓時慌亂了起來。

「難道..............難道他為了救我,選擇犧牲自己的生命?」

蓮語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喃喃道。

「看來應該是這樣了。 

蓮語掛斷了電話,躺在床上,將頭縮在被窩當中,雖然閉上了雙眼,可和胖子認識以來的點點滴滴卻從腦海中浮現而出。

靖王府,那個胖子色迷迷的看著自己。

華夏醫科大學教室中,那個胖子色迷迷的看著自己不算,還和自己比拚記憶力,還和自己打賭,自己如此聰明伶俐,記憶力超群的天才人物,居然輸給了一個看上去憨憨傻傻的胖子。

在巴黎春天,自己精心準備的陷阱卻沒能讓那個胖子掉進去,反而讓那個胖子白吃了一頓大餐,離開的時候,自己終於找到了機會讓那個胖子吃癟,可惜自己走的實在是太匆忙了,根本就沒有看到那個胖子吃癟後便秘一般的表情。

在拍賣會上,那個胖子趾高氣揚的用高價從自己的手中將自己看中的東西搶走,當時自己是什麼樣子呢?

應該是恨不得把那個胖子踹翻在地,然後再踏上一萬隻腳,讓那個胖子永世不得翻身吧!

在富源縣第一人民醫院看到那個胖子的時候,自己當時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死胖子陰魂不散,怎麼自己都選擇休學了,還能在這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大陸上碰到這個死胖子?

蓮語想到了那個胖子用色迷迷的目光看著自己的樣子,想到了那個總是和自己做對的胖子氣人的樣子,想到了那個胖子躺在自己身邊,掌握著自己敏感地帶的樣子。

忽然之間,蓮語覺著這個胖子似乎並沒有那麼令人感覺討厭,甚至那些隱藏在憨憨傻傻外表之下的狡猾是那麼的可愛。

一個男人如何打動一個女人的芳心?

浪漫?

浪費?

浪花?

浪子?

都不是,當一個男人將一個女人視如掌上明珠,並且願意為深愛的女人奉獻出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的時候,女人再如何堅固的心防也會出現裂痕,然後就會變成決堤之勢,完全潰敗。

第十一天,蓮語沒有見到胖子。

第十二天,昨夜蓮語失眠了,以至於診斷錯了兩個病人,還好抓藥的時候有義務人員提醒,否則肯定會出現醫療事故。

第十三天,大雪,昨天晚上蓮語又失眠了,滿腦子想的都是胖子。

上午八點,上班時間,蓮語對面的座位仍然是空空蕩蕩的。

「這個死胖子現在在什麼地方?」

「是否為了救我,導致體內的巫力全面崩潰,現在正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蓮語想著想著,鼻子不由得微酸了起來,眼眶泛紅。

「醫生,醫生..................」

前來就診的患者的叫聲將蓮語從思考中喚回到了現實。

「啊?」

蓮語茫然的看著眼前的陌生人。

「醫生,我頭疼,還有點咳嗽。

患者道。

「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事需要出去,麻煩你去其他內科找醫生看病吧!」

蓮語聽到患者的話,猛的站了起來,她發現自己不能繼續等下去,一刻都不能等了,她要看到那個胖子,她要知道那個胖子仍然安好無恙。

看著蓮語的背影從急診內科三室大門外消失,病人傻眼了。

「這什麼醫生啊?」

病人惱怒非常。

長途汽車站,因為下雪,唯一的一輛長途汽車壓根兒就沒有開動過,還停在車庫中睡覺呢!

的士司機也不願意在這種遭罪的天氣下跑長途,雖然富源縣屬於上京,但兩地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遠,車程太長,跑一趟還要空車回來,實在是得不償失。

「師父,送我去上京,這些錢都是你的。

蓮語掏出了自己的錢包,打開之後,抽出一疊紅彤彤的百元大鈔道。

的士司機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來,這一疊百元大鈔少說也有三四十張,這就代表三四千塊錢,自己一個月辛辛苦苦,起的比雞早,睡的比雞晚也掙不到這麼多錢啊!

「上車吧!」

在金錢的誘惑下,的士司機終於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一輛桑塔納車上,風塵僕僕的兩人。

「火山兄,送我回家吧!」

胖子說道。

葉燦的臉上寫滿了疲憊,也寫滿了愧疚,十三天了,整整十三天,他們跑了至少有一百個拍賣行,可是卻連一樣九陽之物都沒有收入囊中。

「對不起,胖子,我沒能幫到你。

葉燦聲音低沉的說道。

「沒事,生死由命,我能有你這樣的兄弟陪伴我人生的最後一程,知足了。

胖子笑著安慰葉燦道。

「最後這兩天,我想要回家,好好的陪陪我老爸老媽。

胖子接著說道。

「嗯!知道了,胖子,以後每年清明、鬼節、逢年過節,我都會給你燒紙的。」

「以後你老爸就是我老爸,你老媽就是我老媽,你老妹就是我老妹.......」

葉燦帶著哭腔道。

「奶奶的,你是不是還準備說我老婆就是你老婆啊?」

「臭小子,胖爺我還沒死呢!」

「你居然就開始考慮起我死後的事情了。

胖子怒道。

葉燦笑了起來,只不過眼中蓄滿的淚水終於決堤。

「對了胖子,你好像命犯桃花啊!」

在胖子下車的時候,葉燦認真的說道。

「哦?你看相的本事提高了?」

「我一個快要掛掉的胖子,居然還會有這種好事?」

胖子驚奇的問道。

「不是。

葉燦搖頭,然後衝著胖子身後努了努嘴道:「自己看。 

說完後,葉燦一腳油門,以比來時更快的速度絕塵而去,只留給胖子一團被烈風帶起的雪花。

胖子扭頭向後看去,大雪中,一位佳人哭著衝了過來,撲入到了胖子的懷中。

「蓮語?」

胖子看著和雪人一樣的蓮語,吃驚不小。

「胖子,你是不是快要死了?」

蓮語哭著問道。

胖子的臉上露出了比哭還要難看的表情,奇怪的問道:「你怎麼知道的?」

蓮語的哭聲頓時提高了好幾個分貝。

「對不起,胖子,對不起,是我害了你,如果不是為了救我,你就不會死了,都怪我,對不起............」

胖子用力眨眨眼,他很奇怪蓮語是怎麼猜測到這一點的,不過這並不重要,因為雖然過程不同,但是起因和結果都是相同的。

更何況,能夠通過這件事情打動蓮語的芳心,胖子覺得自己值了,不是有一句古話叫: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風流嘛!

能夠在下山的日子裡感受到了親情、友情、愛情,這輩子還有什麼值得遺憾的呢?

看著蓮語凍得面色蒼白渾身顫抖,哭的和個淚人一樣,胖子輕輕的拍著蓮語的後背,安撫著蓮語的情緒。

蓮語的哭聲漸漸停歇了下來,在胖子的懷抱中,她的身體變得越發柔軟,然後向下滑去。

要不是胖子感覺到了懷中佳人的情況,緊了緊雙臂,將蓮語的身體固定住,恐怕現在蓮語已經躺在雪地當中了。

「嘿!這怎麼還睡過去了?」

「難道說,你這是要主動投懷送抱嗎?」

看著蓮語恬靜的睡容,胖子無奈道。

開門進了別墅,家裡空無一人。

胖子抱著蓮語進入了自己的臥室,將蓮語輕柔的放在了床上,又幫蓮語脫掉了鞋子和外套,把被子蓋在了蓮語的身上。

雖然胖子很想變成禽獸,也很想做一些禽獸不如的事情,可蓮語的狀態實在是讓她下不去手,如果真的做了,恐怕等蓮語醒來之後,兩人之間好不容易才出現的感情就要灰飛煙滅了。

蓮語累了,連續失眠了兩晚,頭腦中想著的全都是胖子,在親眼看到了胖子之後,懸著的心終於落下,心情和精神一放鬆,自然而然就睡了過去。

胖子輕輕的關上了房門,下樓給父親打了個電話,也許是生命中最後的幾天,胖子很想和父母待在一起,可惜,老爸老媽居然跑到夏威夷度假去了,說是要補個蜜月,估計要等到過年之後才回來了。

胖子很是無語,但卻也理解父母的做法,只不過恐怕再也見不到父母,也聽不到父母的聲音了。

 

 

胖子本想給唐嫣和楚靈打個電話,做個道別,但是想了想還是作罷,如果自己真的扛不過這一關,那就讓自己靜靜的離去,讓兩個心愛的女人陪在自己的身邊,徒增傷心罷了。


接下來的兩天,胖子雖然沒有將蓮語就地正法,讓這個女孩變成女人,但是卻感覺自己彷彿結婚了一樣,每天清晨,胖子都和蓮語牽著手去市場買菜,回來之後,蓮語會親自下廚,為胖子做好色香味俱全的飯菜,閒暇時,兩人或是坐看風雲,或是相互依偎。

溫馨的日子不長,胖子才剛剛有了家的感覺,最後一天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