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鑑寶活動,如果物件鑑定為真古董的話,會出具鑑定證書,所以難免會有一些想混水摸魚的傢伙出現,專家們可不想砸了自個多年的招牌。

自古以來,古玩界有個不成文規定「古玩不打假」,交易講的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至於東西的真假、好壞,全憑自個的眼力,豪無退貨的道理。

一張蓋了章的證書,對懷抱一夜致富的人可比任何保證都來得管用。

專家胖丫:「以我鑑寶這麼多年的經驗,你這個年代應該是西周的。」


張大爺不加思索地說:「不,是上周的。」

「是我給我爺爺挪墳時候,墳裏刨出來的。」

專家胖丫:「從藏品的表面來看,你看,這還有個印呢!推估是雕刻而成的。」


張大爺:「專家、專家啊,你先聽我說,這個印是咱掉地上磕的。」


專家胖丫這下子可不高興,掉頭回走:「你這個印,我回去研究、研究。」


張大爺:「這孩子,這啥專家啊?」


大程子:「張大爺,這你就不懂了,褒貶才是買主。」


大程子:「大爺,你這個藏品有沒有感人的故事,您來說一說?」

張大爺:「故事肯定是有的,我爺爺天天給我講故事,說呀我太爺爺啊!」

「可愛這個玩意了,天天抱著它,念著它!」



鑑定專家張小飛這時也跳了出來:「照你這麼說,這可能是你太爺爺的偷情信物喔!」


 

驢槽子鑑定專家丫蛋:「這位專家,請你說話注意下你的措辭。」

「這麼一件有意義的古董,怎麼能說是偷情用的呢?」

 

鑑定專家張小飛:「那我應該怎麼措辭呢?」

驢槽子鑑定專家丫蛋:「應該說是您太爺爺年少輕狂的見證。」

 

鑑定專家張小飛:「那不一樣嗎?」

驢槽子鑑定專家丫蛋:「迂腐。」

 

 

驢槽子鑑定專家丫蛋:「這位持寶人,請問你這麼一件有意義的古董,怎會想參加鑑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