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內小學的校園一角種了一塊向日葵和花生,現在快到收成的時候了。這天是周日,學校裏大門緊鎖,三個十來歲的小男孩結伴越牆而過來校園裏偷花生。
 
鑽到高大的向日葵裏,從外面誰也看不到裏面的事。三個男孩剛要拔花生,忽見裏面站起一個陌生的中年女人,手中提了一把剛從地裏拔起來的花生。
 
男孩們馬上斷定這女人是比他們先到的偷花生的賊!
 
於是三個人迅速過去將她圍在中間。
 
「她竟敢偷學校的花生,抓她去派出所!」
 
說這話的男孩是派出所所長的兒子。
 
「到那裏非罰她個一、兩千的不可!」
 
「抓她去見老師吧,老師一定會表揚我們。在全校一受表揚,我們就成先進人物了!」
 
說這話的是鄉長的兒子,時時不忘自己的榮譽。
 
「我看還是『私了』比較好!」
 
另一位是稅務所所長的兒子,經濟頭腦發達。
 
對那女人說:「你拿三百塊錢給我們,我們就把你放走,就當誰也沒看見你偷花生。」
 
卻見這位中年女人不慌不忙地從衣袋裏拿出一個工作證遞過來。
 
三個男孩仔細一看,不由都大驚失色:原來這位是新來的校長!
 
這幾個男孩年紀雖小,但個個都是有來頭的,心裏吃驚但表面上沒有表露出來,各自在想著對策。
 
稅務所所長兒子從口袋裏拿出一百元錢塞給女校長:「這點小意思你收下,咱們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放過我,以後有用得著我的地方儘管說話,咱爸爸是稅務所所長!」
 
「哈哈哈……
 
鄉長的兒子爽朗地大笑道:「其實我早就知道你是校長了,剛才是和你開了個玩笑!我寫個條子,有事你就拿上去鄉政府,我爸爸一見條子肯定給你辦事!」
 
那位派出所所長的兒子突然面露凶相,惡狠狠地對另外兩個男孩說:「你們都給我寫個證據,證明今天來這裏的就你們兩個人,沒有我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