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媽媽愛你們的樣子就好

 

何如芸:

我曾經和哥哥聊過我身後的規劃。

當我想偷偷去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時,法令已經修改成必須要2個親屬見證,我找不到可以目睹我簽字的證人。

也許有人覺得這時候提太殘忍,但我想要他們時候到了不要太悲傷,手足無措,我不希望變成他們心中的一個痛點和遺憾。

我跟哥哥說,你就讓我好好離開,請你一定要記得。

他問我:為什麼要放棄急救?

我說:因為我很愛漂亮,我不能忍受我面目全非不能自主的那刻。

當時我正在開車,我若無其事提起這件事,回頭發現他淚流滿面。

我是一個母親,無論何時我的第一願景都是希望我的孩子們可以幸福快樂。

有一天這一刻都會到來,我寧願他們遵循的是我的心願,而不是必須下決定時的煎熬,還有負擔。

真的真的不要悲傷,

有一天,我們都會在天堂相見。

現在的我們,好好享受可以相聚的每一刻,和誰都一樣。

永遠記得媽媽愛你們的樣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