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師爺這下可被嚇壞了,生平第二次遭遇江湖大火拚。

 

胡萬一眾雜兵,自是比不上槍林彈雨中挺過來的麻匪。
 
沒多久,地上便橫躺了一票黑衣屍體。
 


張麻子從二樓躍下來,一手拎著條槍,綢衫沒有繫扣子,鬆鬆披在身上,掛著點點血跡,神情帶著七分狠勁,有一種驚心動魄的閻羅霸氣。


他把胡萬像拎小雞一樣扔到牆角,扯下面具,胡萬嘴角淌著鮮血,一雙眼睛在黑暗中顯得亮堂堂的。


張麻子發現上了黃四郎的當:「你和武舉人都是假死是吧?」


胡萬:「老子就是麻匪,張麻子是我大哥。」


張麻子:「哦,那你是老幾呀?」


胡萬誑稱麻匪老三。


張麻子悠然一樂,回身招呼:「老三,有人冒充你!」

 
 


老三斜著眼,惡狠狠的說:「別跟他癈話,你讓我一槍崩了他,六子就死在他手上!」

 

 


張麻子:「是你大哥張麻子派你來的,還是你老爺黃四郎派你來的?不能說錯喔!」


胡萬還是供出了黃老爺是幕後主使。

 
 
 


胡萬再次反水供出:「他讓我們假扮麻匪在城裏搶劫,再逼縣長下令剿匪,騙富豪、刮百姓,其他事我都不知道了。」


張麻子逼問胡萬:「為何朝我床上開槍?」

 

胡萬倒也誠實地交代:「黃老爺說你霸氣外露。」

 
 


張麻子:「回去給他帶個話,告訴他,他喜歡讓人假死這一套,正好,我也喜歡讓人多死幾次!」


胡萬不可思議地問:「你要放我回去?」

湯師爺趁機溜到夫人房間瞧瞧。


張麻子:「只有你的話他聽得懂!」


胡萬不解地問:「大哥,您到底是誰?」


張麻子:「張麻子。」


胡萬:「可大哥您臉上沒麻子?」

 


張麻子交代:「我是張麻子這件事,要替我永遠保密。」

 

胡萬笑了,露出很白的牙齒,毫無防備的樣子也有幾分俊朗。
 


張麻子朝胡萬開了一槍:「唯有死人才能永遠保密。」

 

張麻子正招呼著弟兄們收拾屍體、清理現場,湯師爺一個人悄悄地走到對面狼藉的主臥,門虛掩著,但可以看見滿屋的殷紅與濃重的火藥與血腥混合在一起的氣味,令人作嘔。
 

 

張麻子靜靜地站了一會兒,即使那具佈滿慘狀的屍體與自己毫無關聯,畢竟冒充了這麼久夫妻,為相識之人一心悼念也是難免。


 

師爺抱著夫人屍首:「你花錢替我買這個官,現在官被人搶走了,你也就這麼死了!」
 
 
 
老三回報:「黃四郎帶人來了,說是要幫咱們打麻匪。」
 
 
張麻子:「讓他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