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匪橫行、軍閥割據的北洋亂世,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對深知黎民百姓水深火熱的張麻子而言,懲惡揚善、劫富濟貧是他不變的宗旨。
 
 
 
張麻子希望將來能把義子「六子」送去留洋,東洋三年,西洋三年,南洋三年。
 


東洋、西洋、南洋、北洋,這八個字已經概括了世界。

這是跟過蔡鍔的一個手槍隊長,對世界的理解。


但是所有的一切,在老六剖腹後都幻滅了。








 


 

 
 
張麻子剖白:「我本來要帶著兄弟們,要跟黃四郎拚個魚死網破,給你報仇,可是現在我改變主意了!」






張麻子:「兄弟不能再死人,魚死網破報不了仇。」





 


張麻子:「今天我算明白了,為何我當初會上山當麻匪,就是因為跟這幫東西玩不起。」

 
 
 

張麻子:「現在為了你,我必須玩得起,還要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