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炸醬面─Belle's Lab
 
主廚的叮嚀:
 
我則是重口味乾面控,比起湯湯水水的清湯面,各式乾面澆頭是我的首選,維力炸醬面更是百年不變心頭好,穩站我的泡麵排行榜榜首
忠孝東路巷子裡的福州乾拌面,辣油+辣渣+烏醋三重奏美妙無比,再配上一碗魚丸湯,最低限度每週至少報到一次,同事吃到倒胃口,我卻樂此不疲
炸醬面作法百百種,老北京跟老四川的版本也各異,薑味重的好吃,甜面醬味重的好吃,韓國版黝黑油亮的也好吃
 
這次選用來自岡山的甜面醬及辣豆瓣醬,口味火辣了些,不嗜吃辣者可將辣豆瓣用豆瓣醬代替
作法:
2個豆乾切丁
1/4顆洋蔥切丁
2顆蒜頭切末
 
起鍋熱油,爆香洋蔥丁
加入150克絞肉煸香
 
嗆入1大匙醬油及1大匙米酒
 
加入1大匙糖、4小匙甜面醬及2小匙辣豆瓣醬拌炒 (可視溼度及鹹度酌量加水)
 
加入豆乾丁拌炒入味即可
 
配菜是蒜炒矮腳白菜,以及醃櫻桃蘿蔔(加鹽出水後拌入砂糖、香油、辣椒粉)
黃瓜絲或燙青菜也可
醬香濃濃又甜辣刺激,豆乾增加了咀嚼口感
我還喜歡加了毛豆仁或筍丁的版本,下次有機會也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食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