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手巫醫》腎虛陰陽      310
 
魯一新乖乖的站到了一邊,他可不敢和胖子並肩而立了,在胖子的面前,他顯然就是個小學生一樣啊!

當然,魯一新主修的是人體穴位和針灸,對腎虛這種毛病學習的不夠也是原因之一,這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不是誰都擁有九銀絕脈,能夠過目不忘,人的精力、記憶力、時間都是有限的,你可以讓一個歷史學家去指導一個高中生做家庭作業,但是你能讓一個歷史學家跑去教高中生數學嗎?
 
同樣的道理嘛!
 
 
「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陰虛主要是由於縱慾過度引起的腎水不足,腎氣不足,說白了,夜夜笙歌,夜夜做新郎,只要是個人就不行,就算是洪金寶,讓他這樣弄上幾個月,保證他變成李燦森。」
 
 
胖子說道。
 
魯一新和中年男人忍不住笑了起來,主要是胖子說的實在是太搞笑了,洪金寶奔三百斤的體重,而李燦森麻桿一樣的體型,這都能聯繫到一起去。

「而這位病人的情況是腎陽虛,腎陽虛主要是由於工作勞累,精力消耗過大,身體消耗過大,卻沒有及時的休息導致的。」
 
胖子說道。
 
魯一新肅穆而立。
 
中年人也正色起來。
 
「其實說起來,無非就是一個因果關係而已,工作勞累,精力消耗過大,就會導致精神過度緊張,你是不是躺在床上,頭腦中還想著一天發生過的事情?」
 
胖子問道。
 
中年人老老實實的點點頭,胖子說的確實如同親眼看到了一般。
 
「人在睡眠之前的正常情況,是頭腦中漸漸放空,也就是什麼都不想,然後進入淺睡眠,再進入深度睡眠,對人腦的休息,對身體的休息真正重要的就是深度睡眠,由於你頭腦中存在太多的事情,導致了你的精神處於一種持續緊張的狀態,就算是勉強睡著了,也會因為一點響動而驚醒。」

中年人再次點點頭。
 
「這樣一來,你白天消耗的精力就無法得到補充,日積月累下來,會導致你精神很差,注意力不夠集中,胃口也會變得很差,吃東西的時候會感覺味如嚼蠟,食不下嚥……
 
「接著,你的胃口不好,就會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出現的,就是你現在的這種情況,也就是拉肚子了。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大毛病,就是隱藏的有點深,關聯的有些複雜而已,吃兩幅鎮靜安神的藥,最好能好好的休息上兩三天,帶著老婆孩子一起出去玩玩,丟掉煩心事,過兩天就沒事了。」
 
胖子笑道。
 
這本就不是什麼大病,長期用腦過度,長期用力過度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將時間和事情都安排好,注意休息,注意放鬆,就算不吃藥,也照樣能恢復健康。
 
中年人露出了苦笑,搖頭道:「實話跟您說了吧!我是天北省的省長,主管經濟的,天北省您可能知道,在建國初期主要是以軍工企業為主,建國二十年後,軍工企業破產的破產,兼併的兼併,下崗工人數十萬,我自從當了這個省長,就沒有睡過一天安穩覺,我也想丟了這一攤子事不管,可我看著那麼多的下崗工人,要是不為他們做點什麼,我良心上過不去啊!」
 
「這位是天北省張傲天張省長,這次是來上京開會才抽空來的咱們醫院,過兩天就要回去了。」
 
魯一新這才將中年男人的姓名介紹了出來。
 
胖子被中年人發自肺腑的話感動了,能夠一心為民的官員就是好官,能夠每天都忙著工作,甚至累出了腎陽虛都沒辦法停下來好好休息幾天的官員,更值得尊重。
 
所以,胖子決定幫幫他。
 
「經濟方面?招商引資?」
 
胖子好奇的問道,他看過網絡上的官場小說,對這個還是有一定瞭解的。
 
「招商引資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最主要的是如何通過引進來,將那些還有生存能力的企業盤活,解決下崗工人的工作問題,解決退休工人的生活和醫療問題。」
 
說到自己的工作,張傲天張省長根本就沒有絲毫的猶豫,顯然這些事情完全存在了他的頭腦當中。
 
「哈!要是就這個事情的話,那我倒是知道怎麼給你治療了。」
 
胖子拍手笑道。
 
「啊?」
 
張傲天不解的看著胖子,招商引資可不是說說的,天北省地處華夏北方,每年冬天長夏天短,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最低溫度達到了零下四十多度,商業並不發達,不像沿海城市,刨除了地理位置和交通問題,氣候就佔了很大的優勢,所以商人比較喜歡去沿海城市投資建廠,不願意去天北省挨凍。
 
「給你找幾個投資商去你那邊投資建廠,生產的產品再返銷國外,這不解決了你的大問題了嘛!」
 
胖子說道。
 
張傲天驚喜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今年就好過了。」
 
胖子很爽快,立刻掏出了手機,撥通了英國喬治殿下的電話。
 
一番寒暄之後,胖子很快進入了正題。
 
「喬治,有沒有意向來華夏投資建廠啊?」
 
「如果是孫先生的邀請,我當然會同意,不知道孫先生在這方面有什麼要求嗎?」
 
「我又能得到什麼優惠政策嗎?」
 
喬治是個商人,雖然要賣給胖子面子,但卻不能因為賣胖子面子而損失了經濟利益。
 
胖子這就沒法回答了,他根本就不知道,於是他就將手機交給了張傲天。
 
張傲天有著碩士學歷,英語說的很不錯,交流上沒有問題,於是胖子也不管他們說什麼,直接打開了電腦,一看,好傢伙,光纖下載速度就是快,這說話的工夫,竟然已經下載完了遊戲客戶端。
 
於是,張傲天在邊上和喬治商討著投資的問題,胖子則旁若無人的打起了遊戲。
 
不過也就是幾分鐘胖子就氣的差點把鍵盤鼠標給砸了,他已經有好幾個月沒玩遊戲了,遊戲中的人物無論是等級還是裝備都已經落伍了,出門打個怪物都能被人隨手幹掉,再玩下去,胖子非要被氣吐血不可。
 
胖子這個人比較情緒化,看到張傲天在邊上眉飛色舞的打著電話,頓時感覺不爽起來,揮手道:「出去出去,這裡是醫院治療室,不是你的電話間,要打電話出門右拐。」

魯一新剛剛將胖子打遊戲被虐的場面看在眼裡,現在聽到胖子的話,看到胖子的表情,頓時有種笑噴了的衝動,對胖子的印象再次改觀,說白了,這個胖子就是個性情中人,也是有喜怒哀樂的,不過更多的時候,他更像是個大小孩,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彎彎繞繞,這樣的人,可以做放心託付一切的朋友,而絕對不能成為敵人。

張傲天一邊起身繼續打著電話,一邊對胖子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然後和魯一新一起離開了胖子的辦公室。
 
胖子火氣來的快消的更快,他很快就找到了新的好東西,幾個月沒有上過網,他曾經追讀的那些小說有的已經完結了,有的已經更新了上百萬字。
 
「爽啊!」
 
胖子頓時開心了起來,這下可不用每天和望夫崖一樣等更新,可以一次看個爽了。

胖子不知道看了多久,只知道辦公室的破門再次響起,扭頭一看,魯一新帶著滿面紅光的張傲天又進來了。
 
「孫醫生,您的手機,一會我去給您把電話費給補上。」
 
張傲天客客氣氣的對胖子說道。
 
「不用,我這個手機裡面有多少話費我自己都不知道,反正打不完。你的事情都辦好了?」
 
胖子問道,他既然存著要幫助張傲天的心思,自然希望事情一切順利。

「辦好了,對方答應下個月來華夏考察,還說要帶上一些有意向的朋友。您可幫了我大忙了,這樣,眼看已經到飯點了,中午我做東,不知道孫醫生喜歡吃什麼?」
 
張傲天笑道。
 
「你請客吃飯?」
 
胖子眼睛一亮,這話可說到他的心坎上了。
 
「嗯!孫先生想吃什麼儘管說,我自掏腰包請客。」
 
張傲天點頭道。
 
「自掏腰包?」
 
「你錢帶的夠嗎?」
 
「我想去吃龍蝦和鮑魚。」
 
胖子為難道。
 
「夠了夠了,正好我知道一家上京特別著名的海鮮館,保證吃好吃爽。」
 
張傲天點頭道,在他的印象中,一頓飯往死裡吃也吃不了幾個錢,主要是他想要表達一下感激之情。
 
魯一新在一旁非常的無語,三零一醫院有著明文規定,醫生是不能接受病人的請吃,不能接受病人送的禮物的。
 
「魯醫生也一起。」
 
張傲天再次發出邀請道。
 
「我?我還是算了吧!」
 
「我那邊還有幾個病人呢!」
 
魯一新找了個藉口道,他不是沒有時間,而是不敢和胖子坐在一張桌子上吃飯,更何況龍蝦鮑魚不便宜,他也想給張傲天省幾個錢。
 
「沒口福的人。」
 
胖子撇了撇嘴道。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張省長如果有什麼事情,直接打我的電話就好。」
 
魯一新苦笑著告辭。
 
「魯醫生慢走,今天真的是麻煩你了。」
 
張傲天客氣的將魯一新送走。
 
胖子看了一下電腦上的時間,又看了看張傲天道:「這才十點,離下班還有好一會兒呢!」
 
 
「這樣,你先躺床上去,我給你按兩下,你睡一會,對你的身體有好處,如果下午沒事的話,也在我這裡睡覺,兩三天的時間,應該能恢復一些了。」
 
張傲天怎麼可能會拒絕胖子的好意,立刻脫了外套和鞋子,躺在了按摩床上。
 
胖子惦記著小說的情節,快速給張傲天按了幾下,張傲天只感覺眼皮子越來越沉,頭腦中越來越空,很快進入了睡眠,他並不知道,胖子這種按摩手法,能夠讓人快速進入深層睡眠中,即便是一兩個小時的睡眠,都比不少睡眠質量差的人睡上一天的效果還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