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大閘蟹詹姆士

主廚的叮嚀:

 

這種烹調大閘蟹的方法是我從一位長輩那裏學來的。當時吃到它讓我很驚訝,這樣做不僅可以嚐到大閘蟹的鮮甜,還有獨特的香氣

 

相比清蒸大閘蟹來說,乾煸的更適合我的口味

 

這樣乾煸出來的大閘蟹不光冒着閃閃的金光,連氣味也是我從來沒有聞到過的香氣

把蟹剝開來,油香味十足,蟹黃吃起來味道很濃郁

雖然是乾煸的做法,蟹裏面的水分依然很充足,好吃到我忍不住要吮指啦!

 

作法:

 

起滾水鍋,放入5只大閘蟹汆燙,稍微變色就撈起來備用

 

起鍋,放入汆燙好的大閘蟹(背朝下),平攤

 

放入清酒,淹沒大閘蟹

如果沒有清酒,也可以用不帶甜味的米酒代替

 

生薑拍散,入鍋

 

加入150克鹽

加入3大匙醋

開大火,煮沸

蓋上鍋蓋,小火煮20分鐘

加醋可以讓大閘蟹色澤更加好看,並且達到去腥的效果

剛開始大火煮的時候不要蓋蓋子,這樣可以讓酒精揮發掉

 

起鍋,放入煮好的大閘蟹

加入沙拉油和鹽,均勻地煸炒

乾煸大閘蟹時,儘量不要選用塗層不粘鍋,避免蟹殼刮傷鍋內塗層,可選用鐵鍋或不鏽鋼鍋

 

把大閘蟹翻面繼續煸炒

同時再次在鍋中加入沙拉油

 

煸炒大閘蟹至金黃色

關火

加入黃酒

 

大閘蟹夾出盛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宴客菜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