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手巫醫》道士葉燦 146
 
《毒手巫醫》道士葉燦 146
 
羅納德小鎮是西班牙眾多小鎮中極不起眼的一個,人口稀少,鎮上十室七空,居民大多遷移到其他城鎮生活發展去了,鎮上的職能部門除了郵局之外,其他全都荒廢了,沒有警察,沒有鎮長,就連清掃馬路的事情都是居民們自己來做的。
 
在五十多年以前,羅納德小鎮也曾經搖身一變成為了旅遊探險聖地,在近兩年的時間中,迎來了全國各地的探險者,而在這兩年中,死亡人數比羅納德小鎮十年之中死亡人數的總和還要多。
 
所以漸漸的,羅納德小鎮再也沒有探險者到來,居民飼養的家禽家畜甚至連狗都會莫名其妙的失蹤,而後又變成了嬰兒和兒童失蹤,人心惶惶之下,這座小鎮就漸漸沒落了下來。
 
鎮上的居民只是藏在家中,隔著玻璃好奇的看著兩名外來者,沒有任何的排斥,也沒有任何的歡迎,僅僅是好奇而已。
 
吃過午飯,胖子將兩柄刀帶在身上,博卡雙手空空,兩人穿過了小鎮,向前方行去。
 
一離開小鎮,胖子就感覺周圍的溫度似乎一下子變得陰寒起來,一股腐臭的味道逐漸變得清晰。
 
「厄運森林原來是羅納德小鎮著名的探險聖地,但是自從探險者來一批死一批,並被某位活著回來的探險者大叫吸血鬼,惡魔之後,這裏就變成了探險者的禁地。」
 
博卡指著前面一團陰影道。
 
雖然現在是中午,但距離也就是五、六百米的前方卻是一團陰影,朦朦朧朧好像被霧氣給籠罩了一般,在霧氣當中,似乎還有一個人影若隱若現。
 
「那個不會是鬼影吧?」
 
胖子暗想。
 
「上次我帶著犬子來到這裏,就是為了捕捉嗜血蝠,可是當進入到厄運森林才知道,在這裏不僅有嗜血蝠,還有更為可怕的各種植物、生物……
 
博卡繼續介紹著,畢竟瞭解的越多,就越可能獲得成功。
 
目的地越來越近,迷霧中的人影也越來越清晰。
 
「咦?這裏怎麼還有外人?」
 
博卡頓時警覺的做出了攻擊的姿勢,雖然沒有了本命蠱,實力大打折扣,但是在近戰方面,博卡對自己還是很有信心的。
 
「等等,不要動手。」
 
胖子在看清楚了那個人的衣著後,喝止了博卡。
 
《毒手巫醫》道士葉燦 146

這個人穿著一套長袍,背部背著一柄紅色長劍,看材質應該不是金屬,雙手在身前,被身體擋著看不清在做什麼,一頭長髮在頭頂扎了個鬏,正是華夏道士最常見的裝扮。
 
在這個人的身邊放著一個碩大的旅行包,旅行包上擺放著一套衣物,顯然是剛剛換下來的。
 
這人聽到了身後的聲音,緩緩轉過了身體。
 
「哇塞,偽娘?春哥?」
 
胖子在看到此人面容後,頭腦中頓時冒出了這兩個詞語。
 
這位穿著道袍,一身道士打扮的年輕人看起來也就是二十歲出頭的樣子,面容俊秀到令人髮指的程度,單眼皮,兩道修長的劍眉,高鼻薄唇,五官極為明晰,看上去就像是假人一般,就這容貌,正是當前那些所謂偶像劇中男主角的樣貌標準。
 
這位穿著道袍的年輕人在看到了胖子之後,明顯愣了一下,接著露出了笑容。
 
胖子這才看到,對方的手中竟然抓著一個比手掌大上兩、三圈的羅盤。
 
「在下葉燦,茅山識天門第四十九代弟子,道友你好。」
 
年輕道士開口自我介紹道,態度非常客氣。
 
「你好你好,我叫孫大為,朋友們都叫我胖子,我是巫醫。」
 
胖子連忙自我介紹道。
 
「在下的主業是替人占卜凶吉,挑選陰宅,勘測陽宅,但茅山子弟,都有降魔衛道的責任……
 
胖子聽的是一頭霧水,這算是打廣告嗎?
 
正當胖子感覺不解時,葉燦說出了下文。
 
「呔!妖孽,還不快快束手就擒,等道爺我將你打得魂飛魄散嗎?」
 
葉燦指著站在胖子身邊的博卡呵斥道。
 
胖子和博卡齊齊一愣,這位名叫葉燦的年輕道士就丟下了羅盤,身體前衝,背部的紅色長劍神乎其技般出現在了他的手中,速度之快,竟然連眼力極強的胖子都沒有看明白是怎麼做的。
 
長劍之上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青色光芒,周圍微厚的霧氣似乎懼怕這青色光芒一般,竟然快速向邊上飛退。
 
「誤會,這裏面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胖子連忙叫道,快步迎上,雙手如同閃電般探出,就想要奪劍。
 
葉燦身形一閃,速度竟然比胖子慢不了多少,最主要的是身法極為詭異,腳步極為靈活,竟然令胖子十拿九穩的動作撲了個空。
 
當胖子停步、扭頭這麼短短的幾秒鐘,博卡竟然已經被踹翻在地,紅色長劍已經頂在了博卡的咽喉處,青色光芒吞吐著,似乎下一秒就有可能穿透博卡的脖子,讓他徹底變成一隻死蝙蝠。
 
「道兄,誤會,他是我新收的僕人。」
 
胖子著急的大聲叫道,卻雙腳生根,動也不敢亂動,唯恐自己的小動作引起對方的警覺,先幹掉博卡再說。
 
「僕人?」
 
葉燦停下了所有動作,疑惑的問道:「他雖然是人體,卻做著只有禽獸才能做出來的事情,這種人就該死,你怎麼會收這種人為僕人?」
 
胖子鬆了一口氣,認為葉燦對博卡的評斷極為正確,禽獸,蝙蝠不就是會飛的獸,簡稱禽獸嘛!
 
「道兄,咱們過來說,過來說。」
 
胖子連聲道,率先向一旁走去。
 
葉燦右手持劍,在博卡的身上連點數下,這才轉身道:「不用走了,我已經封閉了他的五官神識,我們說什麼他都不會聽到的。」
 
「封閉了五官神識?那不就是植物人了?」
 
胖子吃驚道。
 
「差不多。」
 
葉燦點頭道。
 
要封閉一個人的五官神識,令這個人有眼不能視,有耳不能聽,有鼻不能聞,胖子也能夠做到,但卻絕對做不到如同葉燦這樣輕描淡寫瞬間搞定,雖然從這一點上並不能說葉燦就比胖子厲害,但是卻能夠說明葉燦在某方面確實很強。
 
「其實在昨天他還是我的敵人,是來尋仇的,但是被我抓到了,本來我也想幹掉他的,但是我轉念一想,要是能夠在外國有個代言人,起碼想要買些東西,出入境的擔保人什麼的都方便一些啊!於是我就用秘法控制了他,將他變成了我的僕人。」
 
胖子簡單的解釋道。
 
葉燦點點頭,看來他並不是那種頭腦僵硬食古不化的老牛鼻子,而是能夠接受新事物的現代人。
 
「再說了,他就算是做著禽獸不如事情的妖孽,也和咱們沒有關係啊!」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他願意禍害就禍害去唄,又不是禍害咱們華夏子民,弄死幾個外國人算什麼?」
 
胖子接著道。
 
葉燦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點頭道:「道兄所言極是。」

胖子總算是放下心來。
 
「我看道兄額際有褶,定是小的時候命運多折,生命不久,但額頭卻非常飽滿,顯然是遇到了貴人,起死回生,不知道道兄你的本門是做什麼的?」
 
葉燦微笑著問道。
 
「在下金鳳山巫門中人,主業是巫醫,兼修蠱師、術師、巫陣師。」
 
胖子回答道。
 
「原來是巫門之人,我聽說蠱師可以控制蟲獸,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葉燦好奇的問道,剛剛道骨仙風的傢伙一下子變成了好奇寶寶。
 
「當然是真的,我的本命蠱就是金蠶,我給你看看我新學的本事,可以控制數量極為龐大的蟲類……
 
「哇塞,開玩笑吧!你竟然能讓這麼多的蟲子排成蒼井空妹妹的樣子,還這麼栩栩如生?」
 
「小意思,你再看這個……

「我去,胖兄,我算是服了你了,竟然把電腦畫面中的情景用昆蟲來演出來,哈哈!呃!這個男主角怎麼這麼眼熟?我靠,是我?」
 
在胖子和葉燦的身前,由數萬隻昆蟲組成了一副男女交歡的畫面,從面容上來看,女主角自然是屬於世界所有男人的蒼井空妹妹,至於男主角的面容,依稀可以看出是葉燦的容貌,能夠將昆蟲控制到這種程度,對葉燦而言,自然是極為驚嘆。
 
「葉帥哥,你是道門中人,我是巫門中人,在你們的眼中,我們巫師應該屬於邪派吧?」
 
胖子忽然開口問道。
 
葉燦的臉上依然是帥氣到令所有小女生都要放聲尖叫的笑容,但是卻沒有了剛剛的色迷迷感覺。
 
「什麼是正派?」
 
「什麼是邪派?」
 
「總是有人說正邪不兩立,可是正邪是那麼好評斷的嗎?」
 
「這年頭講究無色無欲的佛門清靜之地,都有住持開著悍馬、包著二奶、住著別墅,你說佛門是正還是邪?」
 
「我們道門也有專門替人運屍的分支,操控屍體,你說這是正是邪?」
 
「要是有人惹了我,我也會用陣法噁心他,你說我是正是邪?」
 
「只要心是正的,不要去做為禍百姓魚肉百姓,不去做坑錢騙錢令好人痛苦,令壞人開懷大笑的事情,那就是正的,追隨本心率性而為,又怎麼能算是邪派?」
 
胖子忍不住鼓掌叫好,贊道:「對,你說的沒錯,和我想的一樣,不如咱們斬雞頭燒黃紙,拜把子吧!等有機會咱們去島國,把小蒼、小澤都叫出來,一起嗨皮。」
 
葉燦看著手舞足蹈的胖子,額頭升出三道黑線,無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