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手巫醫》血族寶藏 154
 
 
《毒手巫醫》血族寶藏 154
 
博卡的話音一落,胖子那張憨厚的臉就陰沉了下來,雙目放出了精芒,死死盯著博卡。

胖子這個人可能有些吝嗇,有點鐵公雞的特質,遇到好東西,甭管能不能用得上,總是想要弄到自己的手裏面,但是,胖子的吝嗇和貪婪絕對不是對自己的朋友和親人。

擁有億萬家財的父母,按照正常來說胖子也算是豪門子弟了,豪門之中為了爭奪財產兄弟相殘、親兄弟對簿公堂的事情還少嗎?

可是胖子在一窮二白的時候就已經將繼承權讓給了妹妹,對那億萬家財根本就不屑一顧。

方遠老大不小卻還沒有結婚,胖子二話不說就將自己的錢給了方遠。

由此可見,胖子對親人,對朋友那是絕對沒得說的,相反,胖子對於那些挑撥他和朋友之間關係的人,總是極度反感,甚至可以說是痛恨的。

他和葉燦雖然只是今天剛剛認識,滿打滿算也不過兩、三個小時而已,但是在獲得煉魂石的時候,如果不是葉燦出手,胖子現在恐怕已經失去了理智,變成魔一樣的傢伙了,那樣的話,比死了還要令人感覺難以忍受。

就在胖子要發飆的時候,葉燦卻開口道:「博卡說的沒錯,這本就應該是你的寶藏。」

胖子皺眉狠狠瞪了博卡一眼,轉身看向葉燦。

博卡和胖子站在一處,葉燦墜在最後,三人之間的距離並不算遠,但也絕對不算近,尤其是博卡說話的聲音非常輕,就像是蚊子聲一樣,卻沒有想到葉燦居然能夠一字不落的全聽了進去。

胖子正準備說些什麼,就看到葉燦擺手笑道:「胖子,我沒有和你開玩笑,事實正如博卡所說的一樣,這裏所有的財寶都應該是屬於你的私人財富。」

胖子微怒道:「你把我胖子當成什麼人了?」

「我之前就說過了,朋友之間就是要相互幫助,你幫助我們捕捉到了嗜血蝠,我們幫助你尋到寶藏,並且將這些寶藏給你運送到你指定的地方去。」

葉燦搖頭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雖然窮困了一些,但這個道理還是知道的,該是誰的東西就是誰的。」

見到胖子還要爭辯,葉燦連忙道:「其實就算我找到了這裏又能怎樣,我根本就無法通過這麼厲害的機關,如果不是有博卡,咱們根本就不可能安全的站在通道當中,更不可能繼續前進,更何況這裏本來就是血族的寶藏,而你是巫師正統,這裏的財富當然就是你的。」

「要不這樣吧!如果你覺著心不安,就算是雇傭我來幫助你尋寶好了,到時候得到了寶藏,你要記得給我封一個大大的紅包,道爺我好歹也是道門正宗,如果不給紅包的話,我可不白幹活。」

葉燦這話當然只是開玩笑而已,但是胖子卻知道,葉燦已經下定了決心,不會染指這裏的寶藏。

「行,就這麼定了,找到了寶藏,我給你封個大大的紅包。」

胖子眼睛一轉,點頭答應了下來。

三人小隊繼續前行,只不過博卡變成了探路先鋒,胖子痛恨博卡剛剛說出來的那些話傷了兄弟感情,所以一旦博卡速度慢下來就會被他一腳踹在屁股上,什麼禮貌對待外國友人的屁話,在胖子這裏一文不值。

有了博卡的家族徽章,機關再也沒有被觸發過,一路上至少有十二處地方都有著人的屍體,從這些人的死狀就可以判斷出這處究竟有什麼機關。

 
《毒手巫醫》血族寶藏 154


被壓扁的要麼是巨大的滾石,要麼是合攏的牆壁或者是頂棚和地面;被固定在地上和糖葫蘆一樣的,自然是被從地下刺出的長矛穿透身體死亡的;骨骼泛黑,甚至有些地方都被腐蝕掉的自然是中了毒,至於是毒水還是毒煙就不清楚了。

一路走,胖子和葉燦就一路驚心,還好有博卡的家族徽章,否則他們就算能夠通過最開始的幾個機關通道,現在恐怕不死也半殘了。

一路安全,雖然有些膽顫心驚,但並沒有任何危險,三人就已經來到了通道的盡頭。

這是一個巨大的封閉式地下洞穴,地形不太規則,高有二十多米,面積大概在一個足球場左右,在這個洞穴的正中央放置的如同小山一般的東西,就是三人此番最終的目的地。

洞穴之中照明的不僅僅是磷火一種,在這座財寶堆積成的小山周圍豎立起了六根五、六米的桿子,桿子的頂端各放置了一枚雞蛋大的夜明珠,雖然光芒很弱,但卻能夠讓人看清楚這小山上究竟有著什麼財寶。

小山上最多的是各種黃金首飾和金幣,黃金首飾上必定有著各色的寶石,一看就特名貴,不說歷史價值,單單是其本身的價值就絕對不低。

除此之外,還有大塊的各種寶石,什麼紅寶石、藍寶石在這裏都是爛大街的貨色,各種玉器更是隨處可見,最誇張的是博卡竟然一眼就看到了一枚雞蛋大的粉色鑽石,這玩意可是被稱為血鑽,乃是最名貴的鑽石之一,在非洲,這樣的鑽石絕對是無價之寶,放在外面,起碼幾千萬美刀跑不掉。

「哇塞,發財啦!」

胖子興奮的大聲叫道。

葉燦也點頭笑著,卻並沒有和胖子那樣撲到小山上狗爬著。

「火山,我得給你個大大的紅包。」

胖子叫道。

葉燦笑著點頭。

胖子四下看了看,發現了一套挺有意思的東西。

這是一頂皇冠,一柄手杖,一柄帶護手的帶鞘長刀,之所以胖子看到這三個東西,因為無論是款式還是給人的感覺,這三個應該都是一套的,尤其是這小山當中各種財寶都有,但皇冠手杖長刀這種東西卻只有這三個。

皇冠的頂端鑲嵌了一枚足有鵝蛋大的紅寶石,閃爍著醉人的光芒,在皇冠上,則鑲嵌著各種寶石,什麼藍寶石、綠寶石的。

權杖的頂端是一枚鵝蛋大的藍寶石,整個權杖應該是用黃金打造的,權杖上鑲滿了寶石,極盡奢華。

長刀除了刀身之外,同樣都是用黃金打造,刀柄、刀鞘上也都鑲嵌著各種顏色的寶石。

這三個東西那裏是藝術品啊!

簡直就是超級奢侈品,隨便從上面摳下來一塊寶石,就足夠讓人奢華的生活一陣子了。

看到胖子挑選出的這三個寶貝,葉燦也開心的笑了起來,這紅包可真的夠大了。

胖子將皇冠戴在了頭上,權杖握在左手,長刀插在腰帶上,然後隨手撿起一枚金幣,一彈,金幣在空中發出了嗡嗡的聲音,博卡楞了一下,雙手接了下來。

 這是給你的紅包。」

胖子道。

博卡傻眼了,他好歹也是勞苦功高吧!

竟然就得到了一枚金幣的紅包,這主人也太摳門了。

「我像不像皇帝?」

胖子問葉燦道。

葉燦哭笑不得的搖搖頭,胖子這樣子那裏像是皇帝啊!

更像是被惡搞的人裝扮成的聖誕豬一樣,好好的皇冠戴在胖子圓圓的大腦袋上,怎麼看怎麼滑稽。

「我就知道我不像,行了,這三樣是我的了,博卡得到了紅包,剩下的,就是你的紅包了。」

胖子笑著說道,從小山上走了下來。

「什麼?」

不止是葉燦,就連博卡都覺得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

「還愣著幹什麼啊?」

「這些就是我給你的大紅包,咋樣,兄弟夠意思吧?」

胖子笑著問道。

葉燦都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回答了。

之前葉燦說找到寶藏之後胖子要給他封個紅包,算是勞務費,辛苦費,但是卻完全沒有想到,胖子竟然將到手的財富全都送給了自己。

和這座財寶山相比,胖子挑選的皇冠三樣雖然挺值錢,但是從整體上來說,也僅僅是九牛一毛而已。

「我胖子就是這樣的人,財富算個屁,咱們華夏不是有句俗話說:錢是王八蛋,花了咱再賺嘛!」

「兄弟比財富更重要,別說不要哦!我胖子的小命難道還不值這麼點金銀珠寶嗎?」

胖子道。

葉燦只感覺心中暖暖的,他救了胖子僅僅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用舉手之勞來形容最為恰當,但是胖子卻用這麼一座金山來回報自己,這就應該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吧!

「這也太多了。」

葉燦雖然感動,卻依然為難。

「有啥多的?」

「你想想,你是道門正宗,我是巫門正宗,咱們倆的出場費自然要貴一些了,這點錢我還覺得不夠呢!」

「要是你覺得為難,這些夜明珠咱們倆對半分。」

胖子笑道。

葉燦還能說什麼?

只能點點頭答應了下來,反正日子長著呢!

以他看相的能力得出的結論,這胖子以後將會和自己有著無數次的交集,以後有機會再補償他吧!

第一批財寶很快被三人運出了洞穴,然後胖子跑的飛快,橫衝直撞的將開來的頂級卡宴當成坦克一路衝撞了過來,等到開到地方,車子上坑坑窪窪,還好玻璃是防彈的,否則現在都可以當成敞篷來開了。

三人的體力都很好,藏寶室中的財寶很快被三人搬得只剩下了最後一批。

 
《毒手巫醫》血族寶藏 154

 

「一人一半哦!」

胖子笑著對葉燦說道,一腳將一根高桿踹斷,準備取夜明珠結束這次探寶之旅,可是就在高桿斷裂的同時,整個洞穴中空氣一凝,一股陰風憑空出現。

「糟糕……
 
三人同時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