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張麻子好奇問:「你是張麻子?你臉上怎麼沒有麻子呢?」


張麻子:「這事誰問誰死!」


假張麻子:「我這兒有一寶貝,給你能換我一條命嗎?」


湯師爺瞧見緊張地連忙問:「那兩個人呢?」


假張麻子現在還想討價還價:「說實話能換一條命嗎?」


大夥快沒耐心了...


假張麻子:「大個兒的被我鋸了,比矮個兒還矮!」


湯師爺驚魂未定:「矮的呢?」


假張麻子:「當場就被嚇死了!」


張麻子:「誰讓你冒充我的?」


假張麻子:「黃老爺。」


張麻子:「麻子那來的?」


假張麻子:「黃四郎燙的。」


張麻子:「殺了幾任縣官?」


假張麻子:「五回!五個縣長全被我給幹掉了!」


張麻子指著前方問:「那是什麼?」


假張麻子:「萬民傘!那五個被我幹掉的縣長留下的。」

何謂「萬民傘」?

舊時紳民為頌揚地方官的德政而贈送的傘,傘上綴有許多小綢條,上書贈送人之名氏。

萬民傘通常由地方鄉紳贈予卸任廉潔愛民的父母官,表示一些不捨之意,代表百姓的感恩。

 
張麻子瞧了瞧師爺的背影問:「山西往那邊走?」
 
 
假張麻子:「往東!往東!」
 
 
假張麻子又想起了一件事:「哎呀!不能往東!千萬不能往東!」
 
 
山谷裏一聲震天巨響,盤旋的蒼鷹倏爾飛走,崇山峻嶺中炸起幾十米高的水柱,亮光閃閃的銀子雨一般飛起又落下,湮滅在無盡的黑煙裏。
 
 
假張麻子趕忙撇清責任:「山西確實在東邊!」
 
 
一切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